2009-02-20 13:25:12洛娃伊

《巷祭》──網路版#20

20



   
安豫徽停妥車之後走進急診室大門,只見病棟內空無一人,連保全警衛也不見蹤影,更別說醫護人員。雖然明知道醫院內禁止使用手提電話,但這個時候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完全感覺不到早洩。」安豫徽的焦慮率先感染了劉彥斌,只見劉彥斌一縷魂魄在病棟內四處搜索尋找謝宗良的氣息。



   
「先別慌!我已經通知林組長過來。慢慢找,我就不信找家醫院翻過一次還會找不到人!」安豫徽看著醫院的平面圖和劉彥斌商量分配搜索位置。這時候的安豫徽確實忘記了劉彥斌已經死去的事實,擔心謝宗良的安危,更擔心會有狀況發生。



   
「好吧!看來現在也只能這樣了。記住!先抓個人問問。別輕舉妄動,有任何狀況就大聲喊我的名字,我會趕到你身邊。」劉彥斌如此叮嚀著。不管怎麼說,現在能真實感受到劉彥斌的也只有安豫徽了,倘若安豫徽有半點閃失,那麼自己還流連人世間的堅持就少了泰半。是的!劉彥斌到死之前都還惦著安豫徽,擔心這個小毛頭撐不下去警署的工作業務。就算是有老子撐腰,也不保證安豫徽能夠在警署內吃得開。



   
「那分頭進行!各自小心。」安豫徽確認配槍還掛在腰際後,將手提電話鈴聲轉為無聲震動,開始在病棟內走動著。



   
這家醫院的地理位置安豫徽並不陌生。許多道上兄弟為了怕警方盤查總喜歡上這家醫院進行手術。不管是整型或者是處理特殊傷口,這家醫院向來就不吃警務人員這一套,醫療水準不怎麼樣,卻因為總和警察做對而受歡迎。通報和管制在這家醫院形同標語但不曾存在,這也是讓安豫徽印象深刻的原因。還記得第一次到警署報到那一天的工作,就是和劉彥斌一同視察這家醫院,最後還被請了出去,還真是尷尬啊!



   
「安豫徽,你們在哪裡?」林勝祐接到安豫徽的電話之後急忙就衝了出去,來到醫院門口又不得其門而入,轉往急診室,看見救護車和安豫徽的配車,不安的感覺扶搖直上,趕緊打電話確認安豫徽的所在位置。



   
「報告組長,我現在人在急診室裡頭,所在位置是逃生梯和緊急出口的後門。」安豫徽看著一預平面配置圖說著。



   
「宗良呢?站在原地別動!我馬上跟你會合。」林勝祐不等安豫徽回答隨即掛上電話,小心的往逃生梯方向走去。



   
安豫徽見著林勝祐之後簡單的說明情況,兩個人巡視著醫院病棟。老實說;就算是非正常看診時間醫院急診室也一定會有人留守,可現在狀況實在奇怪,別說室醫護人員,連半個病人也沒有,這裡真的是醫院嗎?



 
  
「你確定是這家醫院嗎?」林勝祐看著安豫徽心急的問著。



   
「我確定是這家醫院沒錯,雖然晚了一點,但我是壓車尾隨來到這家醫院的,沒道理跟丟啊!」安豫徽抓著頭,頗不能理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所以你壓車,宗良跟著上救護車嚕?怎麼我不是交代你們兩個一組,你怎麼讓宗良落單呢?現在這個非常時刻,凡事一定要小心謹慎,這還要我明說嗎?」林勝祐火氣有點控制不住,此時此刻並非訓誡的好時機,但還是忍不住想數落幾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