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09:26:53洛娃伊

《巷祭》──網路版#13

13



   
林勝祐小組長怎麼也沒想到會議室門一打開死對頭緝毒組的小組長鄭文輝竟坐在裡頭等著,並且還帶足了一整個小隊的人馬。這下可尷尬了,安豫徽和謝宗良站在會議室外頭猶豫著是否該暫時離開現場另覓他處作匯報?



   
「我說林大刑警,聽說你很缺人手啊!我們緝毒組同仁決定全力輔佐你們偵辦案件呢!要不趕緊進來嘛!說一說商量一下才好因應嘛!」鄭文輝露出招牌的皮笑肉不笑望著杵在會議室門口的林勝祐。



   
「好說!好說!怎麼可以勞煩您緝毒組支援呢!」林勝祐有些驚訝鄭文輝的出現,但緝毒組的人馬向來就是這麼消息靈通,看來待會得去檢查一下,不知道哪裡又被暗設針孔或竊聽器了。緝毒組這種像是老鼠咬布袋的行為屢見不鮮,扯自家人後腿已經到了習慣成自然的地步了,還能說什麼?



   
「不用客氣,咱們警署內上下一條心嘛!媒體報導的很誇張呢!我們都是警務人員,互相照應也是應該的嘛!聽說又是有人橫屍街頭然後又是炸彈、毒藥呢!」鄭文輝自然也知道林勝祐絕對是不可能同意攜手辦案,但是這年頭誰能出頭誰說話大聲,對於自認為英勇的莽夫,還需要商量嗎?不用了吧!



   
「唉啊!文輝,你也知道媒體就是愛放炮亂報導影響偵查,如果真有需要我一定會通知你們協助。但是現在我們也沒有偵辦方向,既然緝毒組同仁需要這間會議室開會,那麼請恕我不奉陪了。」林勝祐懶得和鄭文輝繼續假笑來假笑去,連開口問後一下對方父母的招呼國罵都可以省下了。



   
鄭文輝早就預測到林勝祐的反應,這廂也算攤牌了,接下來就跟緊一點,誰先破案誰就能掌握主導權。這也不能說鄭文輝現實或者是愛搶功勞,只是剛好最近比較有空閒,又耳聞謝宗良的批評指教,想找點娛樂大發打發而已。勾心鬥角雖然不能用人之常情還譬喻,但講求績效倒是實情,最近緝毒組還真是閒得發慌啊!不找點樂子怎麼行呢!



   
「歐啦!歐啦!勝祐哥快抓狂嚕!安豫徽,還不趕緊拉著勝祐哥還有宗良離開!」劉彥斌的聲音突然傳到安豫徽的耳裡。



   
「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啊!但是能拉去哪裡?」安豫徽回著劉彥斌的話,殊不知這個行為卻嚇著謝宗良。在謝宗良看來,安豫徽是一個人對著空氣喃喃自語,還不是說話喔!而像是自動亂碼處理過一樣,是正常人通不懂的語言。



   
「去驗屍間!那裡我檢查過了,超乾淨的!」劉彥斌一面說一面望著站在安豫徽身旁的謝宗良。



   
「乾淨?到底是保密安全?還是?」安豫徽轉頭看著拉著自己一臉愁容的謝宗良。



   
「安徽省!你要不要去看醫生?我看這個看醫生可能沒用,我帶你去拜拜啦!我知道有個很厲害的師公,我帶你去看一下好不好?你一定是前兩天在公墓那邊中煞了啦!」謝宗良,之前已經介紹過了,為人也不能說老實正派,但就是沒野心,膽子小。看著安豫徽像是乩童起乩一樣的講著他聽不懂的語言,直覺反應安豫徽中邪了。



   
「我們去驗屍間吧!」安豫徽和劉彥斌同時開口,一個人發出兩個人的語調,這會不要說謝宗良嚇到腿軟,連林勝祐小組長都征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