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14:59:31lovable

電影艋舺

來源網址: ent.sina.com.tw//news/content/28717

艋舺,monga,原為平埔族語,意指小船。

 

片名:艋舺

導演:鈕承澤

編劇:鈕承澤

演員:阮經天(六號出口)趙又廷(痞子英雄)鳳小岳(九降風)蔡昌憲(超級偶像)黃鐙輝

柯佳嬿(渺渺)馬如龍(海角七號)王識賢陳漢典...

 

沒想到看艋舺這部電影竟然也可以讓我用掉不少的面紙

 


圖片來源~~艋舺電影之官方網站

 

因為一隻雞腿拉開得電影的序幕

而剛轉進這家三流高職的蚊子(趙又廷飾演)…也就因為這樣的雞腿風波...而被和尚(阮經天飾演)及志龍(鳳小岳飾演)看中...因而加入了太子幫,踏入了黑道,從此也踏上了不歸路。

 

“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

白猴的話超酷,簡直是無敵真理。

而某日和尚送他回家,丟給他一個在黑暗中會發光的溜溜球,讓他胸口突然變得暖暖的,原來這種感覺就叫友情。這感覺一直到蚊子他臨死前口中都還念念不忘…”他說:我混的是友情,我混的是義氣,我混的不是黑道…”

 

從小就沒有見過父親的蚊子,從母親口中只知道父親在日本因傳染病過世,然而,媽媽似乎不知道,蚊子一直都很嚮往著日本櫻花、一直都想念著他從未見過所謂的父親,或者說他其實非常渴望著父愛吧~

因此,當他見到志龍(鳳小岳飾演) 的父親 廟口老大Geta (馬如龍飾演)後,就常常會用一種渴望得到父愛的眼神看著Geta,不論是吃雞腿還是烤香腸他都會不自主的多買一支給Geta甚至到最後 Geta 被打死在他懷裡時他更是放聲的大哭久久不能釋懷

這從他願意代替志龍披麻帶孝跟捧斗,就可以看得出來,在他的內心深處..父親對他而言有多麼的重要

 



來源網址: tw.myblog.yahoo.com/


  

而他真正的生父外省掛青壯派幫主灰狼 (鈕承澤飾演)卻一直都被蚊子的媽媽矇在鼓裡,即使在最後得知事情的真相原來自己還有個兒子但依然挽救不回這個從小到大都從沒喊過他一聲爸爸的兒子的性命….

我想這不管是對蚊子(趙又廷飾演)或者是外省的 (鈕承澤飾演)來說,除了遺憾更是不公平的尤其諷刺的是如果蚊子要是知道原來那個他一直都看不順眼且非常痛恨的死對頭 外省的 竟然就是他一直牽掛的生父時….那真是情何以堪啊~~

 


圖片來源~~艋舺電影之官方網站

 

和尚 (阮經天飾演) 從小就是個天賦藝稟是個資優生,然而卻因為小時候算命的說他以後適合做黑道兄弟”…於是就讓他跟著志龍(鳳小岳飾演)的父親 Geta…又因和尚和志龍本來就是好朋友或者應該說:其實和尚一直都暗戀著志龍吧~~

 

只是從小含著"黑金"湯匙出生的志龍,仗著自己是廟口老大的兒子,囂張但沒有擔當... 

也因為如此所以,只要是志龍闖禍和尚 總是義不容辭的替他背黑鍋包括最後太子幫五人犯下了無法彌補的滔天大錯,和尚依然有種,獨自頂下這一切,也因此被志龍的父親Geta 打得幾乎只剩半條命了。

 


圖片來源~~艋舺電影之官方網站

 

當我看到和尚被打的這一幕時讓我好難過,我甚至無法理解

那個口口聲聲說自己以後要當老大的志龍,竟然這麼樣的狠心

他竟然可以眼睜睜的看著和尚為了他被打得半死而無働於衷

沒有制止、也不敢認罪真的是他X的沒有種

枉費和尚 還如此的袒護他

 

而在一次無意間聽到有關父親和志龍的父親Geta 當年的恩怨時

他才知道原來爸爸今天會變成這樣這一切都是 Geta 所害的,這個對他而言,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痛與恨啊~

這也奠定了為什麼後來和尚會選擇開槍將志龍父親打死的最大原因之一。

儘管,當他看到他所愛的志龍,因為失去父親而躲在倉庫角落哭泣時他難過的緊緊的擁著志龍痛哭失聲即使有那麼一絲絲的後悔閃過,但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

 



後來,由於外省掛青壯派幫主灰狼 和廟口老大 Geta以及後壁厝老大masa 的合作談判破裂後艋舺的第一聲槍響,後壁厝老大masa死了,整個艋舺黑道因此產生劇烈搖晃,就連太子幫五人的友誼也面臨了考驗,因此而捲入大人世界的陰謀浪濤中….

 

圖片來源~~艋舺電影之官方網站

 

他們曾經在祖師廟面前一起結拜一起發誓他們曾經一起狂歡一起幹架只是沒想到原本是同生死共患難的五個結拜的好朋友最後在艋舺的第一聲槍響後接踵而來的竟是殘酷的互相猜忌、廝殺、悔恨….直到失去寶貴的生命

 

我不知道這五個年少輕狂的少年仔最後是否曾經後悔過這一切

後悔踏入黑道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 沈文程所唱的成名曲台語歌心事誰人知

 

圖片來源~~艋舺電影之官方網站

 

看完了艋舺我不禁疑惑的是

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黑道存在?

又是哪來的那麼多的大哥?兄弟?老大?

 

為什麼要踏入黑道做兄弟?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每天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

 

講的是什麼義氣?逞的是那門子的英雄?

爭的又是誰的地盤?當什麼老大?

 

難道他們不知道….

每個老大的背後….其實都暗藏著殺機 (隨時會被幹掉當肥料) ?

 



 

艋舺,我個人看了感觸甚多即使我混的不是黑道

 

電影之所以賣座….

成功的電影背後,除了有感動人心的故事外,導演的手法也是功不可沒。

描寫當年萬華地區黑幫的電影「艋舺」,除了票房的肯定外,導演鈕承澤帶演員們入戲的功力,也是這部片的成功的關鍵之一


艋舺演員小檔案:

 


 

阮經天
經歷:做這行之前是遊泳選手

生日:1982年11月8日

 

平面Men's unoFHM、美麗佳人蔻麗
廣告多喝水多采多姿肯德雞麥當勞(新加坡
)
音樂錄像帶愛過天堂與地獄神奇 就是我想你 ,躲在夜裡.不吵不鬧

演過三立愛情戲劇 還有跟ENERGY米迦樂之舞 艋舺

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

 

其中《命中注定我愛你》以全劇平均收視7.45、單集最高收13.64的成績,打破臺灣偶像劇史的收視紀錄,阮經天與陳喬恩票選為2008年度的「偶像劇天王」、「偶像劇女王」。

 

 

趙又廷

生日:1985年9月25日


趙又廷是藝人趙樹海的小兒子。從加拿大回到台灣進入演藝圈上過《康熙來了》宣傳《痞子英雄》。被小S大讚是她喜歡的型金鐘獎名導蔡岳勳的年度戲劇大作《痞子英雄》的男主演。處女作就在蔡岳勳新戲《痞子英雄》挑梁,趙樹海對兒子使出鐵漢高標準,他說:「要嘛就做到最頂尖,沒有,就不要混了。」Mark沒被老爸的話「銼到」,因為從小到大聽慣了。

《痞子英雄》即將在411上檔329在台北信義威秀廣場舉辦盛大的首映見面會導演蔡岳勳、於小惠夫婦率領20多名劇中演員,包括主要演員仔仔周渝民、趙又廷、張鈞寧及陳意涵此外,林嘉綺、隋棠等眾名模也一同步上星光大道與影迷見面

 


 

鳳小岳

生日:1988年3月10日

 

鳳小岳,中英混血,台灣電影圈最具潛質的新偶像。父親是英國威爾斯人,母親是台灣著名的劇場表演藝術家,從小就跟著一手創辦「上」默劇團的藝術家母親孫麗翠跑遍各大洲學習不同文化,對表演藝術耳濡目染,每年還得跟母親去亞維儂藝術節參展,為他培養了迥異於時下青少年的世界觀。 其他作品包含蕭力修導演的【神的孩子】(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曾擔綱台灣知名女歌手楊丞琳和戴佩妮的MV男主角。廣告作品包含【MAN Q 全系列商品】、【傳電訊】、【MOTOROLA】、【健達繽紛樂巧克力】、【統一麵】、【全家便利商店】、【黃箭口香糖】、【光泉鮮喝茶】、【統一綠茶】、【波爾口香糖】…等。

 



艋舺  好看!

 

lovable 真心推薦...........

上一篇:阿凡達 之狂想曲

下一篇:紅頂藝人

PJ 2010-03-01 17:16:36

這部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