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01:41:22lovable

睜眼說瞎話…


錢不重要ㄇ?

 

最近的景氣真的是不太好,尤其看到周遭的一些朋友,因為工作時數大幅的減少

,連同薪水也縮水了,因此,真的可以說是叫苦連天啊!

 

幾天前我到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家,她和我談起了最近她所碰到的窘境,

她說這陣子她都快被錢給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我只知道她們家一直以來的經濟來源就是她老公一月近五萬元的薪水,

而她因為要照顧小孩,所以沒有上班因此薪水扣除房貸後馬馬虎虎能過

 

至於為什麼現在會覺得壓力這麼的大呢

於是我好奇的問:為什麼?

 

她說:最近因為婆婆中風,除了花了一筆醫藥費之外後來我們把她老人家給安置在安養院,所以,撇開雜七雜八的費用不說光是安養院一個月的費用就二萬五千元了,再扣除家裡每月固定的開銷和房屋貸款後….薪水所剩就不多了

 

再加上最近先生的工作,又因為整個大環境不好的關係也多少受了影響以至於薪水也跟著少了一些害得我得斤斤計較這每一筆的支出深怕透支啊

 

她還說她撐的好辛苦好幾次都想逃離那個家

 

我好奇的問妳先生難道都沒有其他的兄弟可以跟他一起分擔嗎?

她說:他有二個哥哥,但都過世了,另一個還在坐牢於是,重擔自然就落在他一個人的身上了….

 

天啊~~這的確真的是難為他也難為妳了

可是,話又說回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誰叫你們偏偏就是遇上了呢?

 

離開她的住處後一路上我仍然一直的想著這個問題

其實這不也是很多的人,都面臨到的一個經濟大考驗嗎?

 

換句話說:

有許多的上班族,他們的收入雖然也許固定,但卻很有限

,也就是說:沒事就好一旦突然有狀況時

常常會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事故,而讓原本算是勉強夠用的收入頓時陷入了窘境

畢竟,本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啊

再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敢掛免事牌呢?

 

所以我常說:我們一定要趁著還年輕體力較好時努力的賺錢並認真的存錢

也就是說一定要趁早替自己存好老本將來才不至於拖累別人且讓自己活得有尊嚴些

 

千萬不要總是固執的認為…:

不趁現在年輕有體力時盡情的玩那要待何時呢?

 

我想這種人

基本上是屬於急著享樂不負責任的人吧

 

否則是沒有人可以有資格說:”:並不是很重要的

除非你是小開你本身家財萬貫錢多到花不完

又或者說:你很會賺錢也很會存錢早已存夠老本了

 

不然,你憑什麼說:有沒有錢?並不重要?

又憑什麼在大家都在認真賺錢的時候你卻浪費時間在玩樂之上

而且還理直氣壯的說:愛玩沒什麼不好啊!

 

真是不成熟

我想這種人應該算是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那種人吧~~

而通常會這麼想的人往往下場應該都會很悽慘吧~~

 

試問

我們大家每天這樣忙進忙出的不就是為了要賺錢糊口嗎?

那為什麼還有人喜歡睜眼說瞎話硬要說:錢重要但不是唯一

我就不相信當一個人若窮到連吃飯錢都沒有了還能做什麼?

什麼又會是唯一呢?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醒醒了吧~~

 

所謂的未雨綢繆

不就是在提醒我們要懂得居安思危嗎?

 

聰明的人,應該是要趁別人在貪圖玩樂、浪費時間時認真努力賺錢的

 

就像我認識的好幾個七年級的男生,他們幾乎都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和車子了

而且,他們並不是靠家裡而是靠自己努力掙來的

我還記得

其中有一位73年次的男生告訴我說:他開的BMW是他用現金買來的喔~

 

天啊~真的是不可思議

 

你們呢?

跟這些優秀的七年級生比較起來

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的自我反省一番了呢

 

試問

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和浪費了呢?

 

雖然很俗氣但是,沒有你肯定是萬萬不能的啊~~

 

上一篇:『空』的智慧

下一篇:隨便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