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18:42:23lovable

放手的權利


第一次看,並沒有甚麼強烈感覺和感悟.但是當發生過,就像領悟到甚麼似的。
我想...每個人看過後都會有不同的見解,希望,大家都能夠真正細味到箇中意思。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從來沒想過自己也可以同時愛上別人。

是我們把自己想得太專情嗎?
尤其是被情人遺忘的時刻,總希望世上還有誰人對自己不捨不棄。
遇上另一個他,才知道也可以用另一份心情愛別人,去或留之間,重新檢視自己的決心。
留在一段垂死的感情中,真的只因為沒有別的選擇嗎?
有時候,多情沒分對錯,誰不想活得更好更豐盛?
誰甘願做別人生命的小配角?

有些人永不了解自己所帶給別人的傷害,直至自己吃了兩份的苦楚。
讓別人來挑選自己,讓別人來爭奪自己,讓別人來放棄自己,或者因為自己被動,或者因為怯懦,更因為貪愛!

偏偏依據生命的,盡是不快樂的愛情,和別人分享的愛情、得而復失的愛情、討好別人難為自己的愛情--其實心裡清楚,糾纏下去,未必看到轉機;放手就怕當初擁有的一點點愛情原來已經是極限。

難道要等到被摔開手的一天,才記起當初自己也有放手的權利?

看準在適當的時候離開,你會發現真正的愛情,只落在活得驕傲自主的人身上一段愛情就是一連串的眼淚,有時候喜極而泣,有時候背人垂淚。

在重疊的愛情之中,與其乞求一絲溫暖,倒不如盡情燃燒自己。




看完這篇朋友轉寄的文章,讓我忍不住的想到了張惠妹的一首歌-趁早

曾經我也像是別人身後的小配角,不停的把眼淚和委曲往肚子裡吞,只為了能夠待在他的身旁...但是...最後我換來的還是對方的劈腿...

再多的眼淚也換不回些什麼了

現在想起來..不禁覺得自己好傻...
其實
何苦呢?

如這篇文章最後一段所提到的...

在重疊的愛情之中,與其乞求一絲溫暖,倒不如盡情燃燒自己。



趁早 張惠妹主唱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Martin Tang

到後來才發現愛你是一種習慣 我學會和你說一樣的謊
你總是要我在你身旁 說幸福該是什麼模樣
你給我的天堂 其實是一片荒涼

要是我早可以和你一刀兩斷 我們就不必在愛裡勉強
可是我真的不夠勇敢 總為你忐忑為你心軟
畢竟相愛一場 不要誰心裡帶著傷

我可以永遠笑著扮演你的配角 在你的背後自己煎熬
如果你不想要 想退出要趁早 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我可以不問感覺繼續為愛討好 冷眼的看著你的驕傲
若有情太難了 想別戀要趁早 就算迷戀你的擁抱 忘了就好

愛已至此 怎樣的說法 都能成為理由
我在這樣的愛情裡看見的 是男人的軟弱

上一篇:燭光下的影子

下一篇:失去

路過人 2007-11-24 19:44:35

往往人在陷入泥沼時
都看不清對方也忘了自己的存在

直到

才發現自己好傻

紅塵遺愛 2007-11-24 14:12:50

個人以為 心態早就決定了一切
有人愛上了 就打算過一輩子
有的人只是 再看看 如果遇不到更好的
那就暫時將就 委屈一下自己
當有了另一種選擇時 人就變得很現實
先比較 再決定 也許妳以為掏心掏肺地
犧牲的哪有可能是自己 答案卻是如此無情
年輕的愛情能夠到老 是很不容易的
往往到了中年 才是最完美的時刻
各自經歷過人生波浪
各自有著專業領域 多方的磨練 成熟穩重
方能禁得起現實誘惑 而相互扶持
路不怕走錯 只怕不知道轉向
只要知道方向 終究我們都能到達目的地
不是嗎

版主回應
你說的是很有道理
可是我倒覺得&quot領悟愛情&quot
或許跟年齡不是有很大的關係
應該說在愛情裡被傷的重的人
往往才開始懂得如何慎選愛情
往往才開始明白真正的愛為何
雖然
不一定會再有勇氣去面對愛情
但是
一旦接受了愛情必然份外珍惜
2007-11-24 18:00:30
包包 ,,,ܤ 2007-11-23 21:01:55

也許
做出對自己對ㄉ決定吧

版主回應
應該說
愛別人前
先懂得多愛自己一點點吧~~
2007-11-24 17: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