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17:57:57lovable

河豚果 的聯想...

生活中其實有許多可能是我們沒有去發現到的美麗...就像眼前這串小白花一樣。

前兩天忙裡偷閒的花了點時間跑去”解壓”...也就是找個有花的地方拍照...
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緩衝一下自己緊繃的情緒…
因為,只要我專注於鏡頭之下...所有的煩惱壓力… 很自然的就暫時可以完全遺忘了..
尤其是看到了大自然的花花草草之後…教人想不快樂都很難 呢~~

照片裡這可愛的花球…你們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嗎?
是不是有點熟悉…但卻叫不出它的名字呢?

說真的..這個看似河豚滿身帶刺的果實...讓我不禁聯想到了全身長滿刺的人..也就是冷漠,且說話時...總是喜歡”話中帶刺”的人。
而隨著社會的進步繁榮…這樣的人…好像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了…

這種人,通常在他的字典裡,大概只有妒忌...只有埋怨...只有冷嘲熱諷..
這種人,通常在他的字典裡,大概也可能永遠都找不到”讚美”這兩個字...

因此,見不得別人好...或許才是他們最拿手的本領吧...我想...

也就是說,像這樣的人..他們每每看到當別人有所成就時...往往都會投以一種不屑的眼神...甚至於會跟旁邊的人說:有什麼了不起的...

其實做人又何必如此呢...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夠暫時的放下身段…然後抱著學習的心態呢?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夠有承認別人是優秀...是值得學習的雅量呢?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夠放大我們的格局...給予對方一句真心讚美呢?

難道我們都忘了,唯有放下...唯有虛心的學習、並且懂得適時的讚美別人,這樣我們才會有所成長,也才能夠有更進步的空間嗎?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人可以是完美的。
我相信每個人身上一定都有他獨特的優點存在,只是看我們有沒有發揮出來而已...

多和成功的人學習...是我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基本要求...
因為,唯有多和成功的人在一起...我們才有機會成功。
[別名]
棒頭果、汽球唐綿、風船唐綿、蝴蝶樹、釘頭果 、河豚果 、 低木利筋

[原產地] 原產澳洲

汽球唐綿,顧名思義是果枝上著生有吹鼓了汽球似的奇異果實。
而愛吃河豚的日本人欣賞它的球形果,稱之「河豚果」。
歐洲人見它有如槌入許多釘子的錘子,稱它為「釘頭果」。

種子上部附生銀白色絨毛,風吹即飄飛各處播種,因此也稱為「風船唐棉」。
它的每個名字大都和果實的長相有關。

而它又稱蝴蝶樹,花朵為白色,會分泌甜甜的蜜汁,是蝴蝶的極佳食物,在老師拍攝的同時,正值蝴蝶採蜜時節,捕捉到難得的美美畫面。

上一篇:回心方寸間...

下一篇:慾望列車

路過人 2007-11-24 19:42:59

好特別的花
第一次看到說
尤其第一張好漂亮啊

當然賞圖之餘
我也學到了人要有讚美別人的素養
唯有虛心的學習我們才會有可能更進步

wang 2007-11-24 10:23:28

河豚果的花拍的很漂亮
我還是喜歡稱它為風船唐棉~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

感謝賞圖呢~~
2007-11-24 17:50:04
藏龍 2007-11-23 13:27:42

藏龍是標準的好奇寶寶~
不懂的就發問囉^_^
單月新契約保費近兩千萬~
lovable應該是保險業務經理級的囉
厲害ㄋㄟ~呵呵~欽敬欽敬
謝謝妳的解答讓藏龍長智慧午安順心哦!^_^

版主回應
的確是好奇寶寶

其實頭銜並不是最重要的
要有高業績才能夠有高的收入

頭銜高並不代表收入就一定是高的...

好還要更好

是讓我一直以來願意挑戰高目標的動力
2007-11-23 14: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