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19:41:44lovable

無心之過...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句話的意思,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才對,然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時候,卻還是有可能會不小心的去傷害到別人,而不自知。因此,我常常提醒自己,在每一句話要脫口而出之前,給自己幾秒鐘…思考一下這句話如果說出來,對方聽了之後的感受會如何?然後儘可能的避免去傷害到別人。否則若只是因要逞一時的口舌之快,而說出了讓對方感到難過的話那不是挺傷感情的嗎?

就好像今天,我也是因為同事一句無心的話,讓我難過的想哭…
當然我自己心裡很清楚的知道,並不是因為她的那句話有多傷人,而是她剛好說到我的痛處吧!我想…
因為從我的雙腳開過刀之後,一直到現在可以幾乎讓別人感覺不出我的雙腳有任何的異樣,那是許多勇氣與毅力及時間堆積而成的,那也是我克服了多少人對我的那種異樣眼光,我才可以勇敢的走過來的。也就好像當初剛發病時,我必須依賴輪椅的那種心理障礙,也是克服了很久是一樣的道理。


很多人常常都會問我說:妳現在的腳都完全好了是嗎?我只能無奈的告訴他們說:基本上當我們的腳開過刀之後,要完全的恢復到最初,其實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可以讓我能夠再站起來,能夠走路,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很大的福報了。我想…這唯有曾經歷過重大病變的人,才能體會我的心情吧!

下午因有事所以求助於七樓的服務中心,然而,就在我拿到我要的資料,準備離開時…因為我剛好是走在經辦小姐的前面,或許我是擋住的她的去路,我也承認,我走路的速度或許無法很快、很迅速,但是,我覺得應該也不至於說會慢到要她開口來趕我,可是她卻開口說話了,她用一種極不友善的語氣對我說:『妳幹嘛不走快一點呢?』說真的,突然的被她這麼一吼…我還真的是有些的錯愕… 於是我回答她說:『因為… 我就是走不快啊!』
沒想到,她不曉得是不知道,還是她根本已經忘了…
她竟然又緊接著說:『什麼走不快?就叫妳走快一點了,妳還說什麼妳走不快?』其實當下…她已經傷到我了…
後來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之後,我告訴她:『因為我的兩隻腳開過刀…』
而她聽我這麼一說後,儘管臉上雖然泛著錯愕的表情,然而卻已經無法彌補我當下所受到的小小打擊了。

離開七樓後,我清楚的感覺到淚水早已在眼眶裡打轉了。
於是,我強忍著淚水,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許哭,她不是故意的),然後我慢慢的走回到我九樓的辦公室。


說實在的,連我自己也無法理解…為什麼?就這麼一句話而已,會讓我覺得有種受挫折的感覺,為什麼就這麼一句話而已,會讓我原本已經隱藏到很好很深很隱密的『自卑感』,在一瞬間…全都浮現在眼前,就為了她的那一句無心的話

所以我想,由此可見”傷人的話”根本不用多,一句就夠了。因此,我們又怎麼能不小心謹慎一些了呢?
鴻魚 2007-03-19 03:05:03

成長的代價,有時付出的真的是無以形容,但!沒人可以幫你,那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體驗,要自己渡過,這樣你才能越來越強,我祝福你,也在旁邊為你加油!你不會被孤立或欺負的!

Sandy 2007-03-16 13:21:29

別放心上,就當她是無心的好了~
想多了反而對自己不好哦!
加油~

小瓶子 2007-03-15 01:15:21

一句話的力量影響人很大!
而你也因為這件事,又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讓我們更加了解,要三思後言
心疼你,但卻也要讚美一下你的智慧,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種轉念的能力,你很棒。

最近發現,生活的簡單力量原來都是可以學習的。

今天,我正好寫了一篇文章,等待也是一種力量。
如果,有時我們也能有這種力量,好像也不錯。

還有另一種能力好像也要學,不過,這個不容易
就是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被傷害
當一個不容易被傷害的人。
呵....,現在的我,好像也在學,共勉之。

版主回應
我常覺得我的人生充滿了考驗
雖然辛苦
雖然艱辛
但是當我熬過時
贏來的成長與智慧
是別人帶不走的。

妳的鼓勵很棒

我們都要學習放下

共勉之
2007-03-15 01: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