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5:32:31lovable

期許 (值得深思...)


社會進步,讓大家的生活品質提昇,同樣的吃的越好越精緻的結果,也造成了有越來越多的人得到了所謂的”文明病”。相對的慢性病的病患也越來越多了說的比較直接一點的就是:『要死又死不了,想好又好不了那種。』於是就這樣苟延殘喘的活受罪,苦了自己也拖垮了家人,所以,現在的人求得反而是要”好死”,也就是我們說的”善終”,那是一件極大的福份,聽說是生前或前世所修來的福份,才可以如睡著一般安詳的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如果可以這樣,那是一件何等『幸福』的事啊!

或許有人會認為用『幸福』這兩個字來形容好像不太恰當,但是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見過很多家人或朋友,因為中風或意外在病床上痛苦的活著,不但”吃喝拉撒”全都要靠別人,連想要自我了斷的能力都沒有,那種『生不如死』的狀況,不僅僅是自己痛苦受盡折磨,所帶給家人的痛苦折磨更甚。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媽媽突然的過世,曾經我有些的無法接受她這樣的不告而別,不過後來我終於懂了,原來那是媽媽給我們做子女的一個很大的福份。不是嗎?

現在的人都少子化,再加上現在人平均壽命延長,因此高齡化、少子化的結果且子女婚後與父母親同住的比例也下降了,未來子女照顧父母親的機會也將越來越困難了,所以,我們現在怎能不做好未來的退休規劃呢?我想誰都不願意將來老的時候,像個”足球”一樣被踢來踢去吧!

『人一定會變老,但絕不能沒有尊嚴。』我一直這麼的告訴我自己…
換句話說,避免將來年紀大又落到沒有錢的下場,而如果萬一很不幸的又重病在身,那可能會像『高爾夫球』一樣,一干就被揮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了。因此各位未來的『準老人』們,自己的『包袱』就自己背啊,不要總認為…還早啦!!以後的事以後再說,我們一定要很清楚的知道,那就是你現在所做的任何決定與努力,就是你現在自己所種下的『因』,將來有一天等你老的時候,你的生活能不能過的好?身體健不健康?身上有沒有足夠的錢?或者子女孝不孝順?那就是一個結果,就是你所得到的『果』。

你沒聽過...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嗎?

很多人經常都在找工作,也就是說經常在換工作,理由不外乎是不喜歡,不適合,做不來,壓力大,試問有什麼樣的工作才會是你比較喜歡做的呢?還有什麼叫做喜歡呢?難道就好像網路之前流傳的:最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還要外加輕鬆沒壓力是嗎?試問如果你希望自己未來在各行各業裡,都能夠成為最頂尖時
或者你如果希望將來能過更好的生活,請問要不要給自己一個適當的壓力呢?
我想『壓力』是絕對可以讓一個人成長茁壯的處方,倘若當一個人或一份工作一點挑戰性都沒有,或一點的壓力也都沒有,這樣要想說希望自己未來的人生要有多好? 或能夠有多好?我才不相信呢!

聰明的人應該是:
『年輕時做不喜歡做的事,將來老的時候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也就是『先苦後甘』。

而不是:『年輕時挑喜歡的事做,將來老的時候才來做不喜歡做的事。』
那就是『先甘後苦』。

還有,有很多人是賺多少就花多少,甚至有的還透支外加欠一堆卡債,我不禁要搖頭,『一個人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
如此的貪圖享受不負責任,這樣的人連自己都養不起了,將來結婚以後要怎麼辦呢?或者說這種人拿什麼來結婚呢?原諒我這麼說,因為我實在是無法接受那種沒錢又要亂花錢且崇尚名牌的人。

記得我一位高額險的客戶曾經跟我說過:『她說真正很有錢的人,基本上是不會去崇尚名牌的,也就是說不一定會去購買名牌。』像她就肯定不會去買名牌。其實,我一直記住她跟我說過的這一席話,而她也是我認識的人裡頭最有錢,但妳卻在她身上找不到一件名牌,且沒有那討厭的銅臭味的那種人,溫柔謙虛客氣,是她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這就是我非常欣賞她的最大原因。

最後我想說的是關於『孝順』這件事,什麼叫『孝順』?孝順是不是什麼都要聽從父母親的,然後自己完全沒有主見就叫『孝順』呢?不、不是的,偏偏現在社會上存在的就是有兩種人,一種人是過份的孝順,俗稱『孝子』。另一種人是大逆不孝,俗稱『逆子』。通常那個叫做孝子的人,在家裡說話是完全沒有份量的人,不管是交朋友也好,甚至連自己的未來可能都必須由他父母親來安排來決定,即使結了婚,也完全都不會站在另外一半的立場著想,凡事都還是只會聽從父母親的那種人。

不要懷疑,真的有這種人。
你們可曾聽過一個三十歲的男人,還不敢帶女朋友回家的嗎?而且就算帶回家也不能夠兩個人共處一室,更別說一起睡覺了。還有都已經是個三十歲的大男人了,女朋友寫信到他家裡,他爸爸和媽媽兩個人不但擅自把信給拆開來看,而且看完後就直接把信給撕了,而這個孝子他知道了,竟然一點也不會生氣?天啊!我不得不說:有什麼樣的兒子就有造就什麼樣的父母親。他還以為自己還只是一個十三歲的小孩嗎?

那逆子呢?我想應該說是完全都不把父母親放在眼裡的那種人吧。除了經常的會辱罵父母親、毆打父母親,甚至還會拿刀把父母親砍傷或砍死的那種人。我每次看到這樣的報導時,我都替他的父母親感到悲哀,辛辛苦苦的把他拉拔長大,他卻恩將仇報,早知道一生出來就把他給掐死了。
當然,這是氣話啦!聽聽就好…

說了那麼多,不就是想讓大家了解,要孝順但要適可而止,然後要認真的讀書因為學歷絕對會是決定你未來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或說跳板,再來呢?要努力工作並且要及早的學會理財,先儲蓄後支出,趁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的身體健康了。

我可不希望將來、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彼此會在公園的長椅子上見面,也不希望等我老的時候,我必須要靠資源回收來維持我的生活,總之,願我們大家都期許自己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這可不是光嘴巴說說而已就夠了喔!
加油!!!共勉之。一起祈福吧!!!









Makuhan 2013-01-08 09:59:15

真有先見之明。

我們公司有養老的養生會館,
要不要來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