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20:16:33lovable

那天,我的淚水濕透了我手中媽媽的小手帕…


昨晚整理東西時,無意間又看到了媽媽遺留下來的一條小手帕,頓時讓我又難過了好久,儘管我想強忍住淚水...但是,愛哭的我仍然是哭了...好想念媽媽...真的...

這泛黃的小手帕裡,曾經裹著媽媽滿滿的愛,在我最困難的時候....

從我有記憶以來,媽媽好像都習慣把身邊隨時要用的錢,用像這樣的小手帕給包裹著, 也許是方便,也許是習慣,又或者是因為她根本沒有適合的小錢包,還是因為她那”天生節儉”的美德呢?...
想到這裡…我突然傻了,我的淚更是狂落…
對啊! 為何媽媽還在的時候,我都沒有想過,去問媽媽這個問題呢?
又為什麼我們從來都沒有人想到過說要送媽媽一個實用的小錢包呢?

這就好比媽過世後,我在整理媽房間的遺物時,我曾經為了找不到一隻吹風機而難過自責了好久,因為我實在很難去想像,那麼久以來,她的頭髮都是怎麼吹乾的呢?尤其是冬天?
想到這裡…我的心如刀割…
而如今又因為這麼一條小手帕,竟讓我又再度的去思考著似乎是同樣的問題…
我好自責,我真的太大意了,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您老人家呢?
就好像...記得我跟您說過:我要買一雙比較舒適比較好穿的拖鞋給您,但卻因為我忙著工作…忙到竟忘記您已經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等我了………
媽,對不起! 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現在手中握的這條小手帕,就是當初您為了怕我沒錢吃飯,而將您省吃儉用的錢,用這條由『愛』編織而成的小手帕包裹起來,然後在我要回家時硬塞給我的…不拿您會很生氣…拿了之後,我每每是邊開車邊流著淚回家…

媽媽出殯那天,我刻意的把這條小手帕帶在身上,因為緊握著手帕,就好像是您握緊著我的手般…

最後送您的那一程,我站在那接送孝子孝女的卡車上,兩眼望著那前方凱帝拉克上的您的靈柩,終於我忍不住的放聲大哭了...因為再過幾分鐘您就要火化了,也就是說:從此就要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而我再也不能夠像出殯前的每一天,早晚還可以靠在您的耳邊跟您說說話或喊您一聲”媽”了……
好殘忍的一刻……多麼不願去面對的一刻……

然而,再多的不捨、再多的難過,也都無法改變您即將要和我們永別的事實了……

那天,我的淚水濕透了我手中媽媽的小手帕………

上一篇:相見恨晚

下一篇:永保安康

Lee 2007-04-08 12:47:00

收起那份難過吧 努力向前吧^O^ ^O^

版主回應
雖然很痛的回憶
但是
我還是勇敢的面對了

謝謝你的鼓勵~~真的
2007-04-08 12: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