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15:35:36Loutywu

給未來情人的一封信(三)

SO,

昨天因為突然間知道太多事情,或者應該更正確地說,我昨天回復了以往可以(應該)遇見那群人的情況,已經有那麼一陣子腦袋瓜只進不出,我說是知識的部份。可以跟自己信任的人敞開心胸聊天是件莫大無比的幸福,相對的,災難則是莫名奇妙地天外飛來一筆,不知該做何觀感的「有感而發」。

我對人群恐懼。我只有對我信任的人這麼說過,第一次聽我說這話的是另一個高雄女孩,我總覺得我會在人群中淹沒甚至窒息,我討厭去理解或反映他人對我的觀感,總覺得「做自己」這件事很不純粹,或者這裡的自己只是大千舞台上我分是多角的其中一個角色,我想起了我的排演課。

我敢說這門課的目標絕不是成為一個好演員,而是認識自己。這也是經過一年訓練下來最大的收穫。也許從某一個角度來看,你可能會覺得這像心理治療或是催眠,不過往往深入其中,便會發現自己的脆弱與無能,然後開始從一個又一個的角色當中逐漸拼湊原來的那個自己。

扮演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個很清楚的概念,但是我一直脫不了偽裝的陰影,因為自己很清楚知道,在這個選擇或目標之中有多少成分真正的自己。我原來以為我多情浪漫,原來以為我可以做得很滿,但是當我站在舞台上,我感到全然的不自然與不自在,因為我沒辦法把「我」給別人看。那時的我,發現好多又好多的鎖,發現越來越的多的不願面對,不過,終究還是看見了。

至少我看見了,看見了一塊拜託讓我保留黑暗不明朗的地方。

而自從發生那件事之後,以及與那個人的總總,我感覺我的心又重新開始融解與武裝,心不再如往。

於是開始學會真正地「感動」,而不是用理性去執行感動,因為總有些共同的情感能夠在共知者的心底穿來竄去,眼淚也好笑也罷,我可以同情共感了。

對我而言,我再感謝關姚不過,只是從來不敢跟她說,大概說了又是換來:「白痴」。就是因為是白痴,不會想太多,才可以把所有感官打開。

願你夢中有我

L
200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