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09:19:56Mr. Blue

2014泰雅大腳丫森林馬拉松

2014年個人第一場馬拉松 第九屆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這次的計劃也是慢慢跑,享受跑馬拉松心境轉換的過程,長時間的自我對話,以及用雙腳一步步去探索未曾到過的地方 (*^o^*)

起跑前出了個大太陽,本來有點擔心會太熱而跑起來不舒服,被正式鳴槍前的原住民歌舞秀分散了注意力,心情舒服多了,但此時覺得頭部傳來陣陣脹痛感…


遇到一群身著勇腳27的高手,帶路跑者手持旗幟高速前進著,後來聽跑友聊天才知道這是為了慶祝他們隊友有些人這場剛好是人生的第一百場馬拉松,而月一他們訂的目標是希望四小時內完賽,聽完讓我深深倒抽一口氣,這是山路馬耶!!!!!


好天氣下的芒草吸引了我的目光停下來用手機將這美好畫面好好的保存下來


這裡有可愛的機器人指示牌,是間叫作咖啡有樂町的咖啡店


補給站出現了香蕉巧克力以外的食物,這海帶滷的很好吃,豆乾前擠了太多人只好跳過,看看那吃到不想離開的人潮想必也很好吃吧><


繼續往前跑來到了一個原住民部落,牆上有許多原住民壁畫


可愛的原住民小女生在媽媽的帶領下出來為跑者們擊掌加油 ♡


原住民小男生端著生津解渴的梅子在外頭熱情的招呼跑者們,据說在這邊還有小米酒可以喝,但我沒注意到覺得有點可惜…我的小米酒阿………!!


身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小女生看到了我拿起手機要拍照,反式動作似的瞬間擺好了 pose 真的超級可愛(*^o^*)


這場的巧克力貼心的幫跑友們開好外包裝及切成適當大小,這些都很廢工,志工們辛苦了


一邊跑著一邊四處探索,這麼慢的速度探索一個未知的地方希望可以有多一點的發現,藏身於建築物後方的小教堂是得意的發現 :p 同行跑友專心在拼速度自然是與它擦身而過卻沒有發現它的存在


一個梅園前的入口處種了些橘色的植物,這是鞭炮花還是?


跑到十九公里處,這時大約12:30左右,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叫了起來,這個熱食補給站有提供炒麵,關東煮,包子,水餃…等多樣性選擇,吃完瞬間活了過來


陡峭的山谷間景色,這張有點過曝了


2x公里處發現一個漂亮的步道,有時間真應該繼續向上探索的,但在步道入口處拍完照後立刻想起我是來跑馬拉松的這件事,只好跟他說掰掰了><


更往山上去遇到了楓葉群,剛從奧萬大回來的跑友表示這裡的楓葉比奧萬大多及美 (奧萬大的賞楓時間幾個月前就開始了,現在掉的差不多了)


海拔 770 公尺處,這趟路跑的至高點,跑到這有點感動,接下來就大多是下坡了

雪白的梅花開滿枝頭(白平衡跑掉的關係看起來有點黃了:p)


隧道口有個小瀑布,跑進這隧道時不小心踢到一個沒有公得心的人亂丟的塑膠杯,小腿去沾到了些檳榔汁,心情有些許不悅感


33公里後的路程比較專心在跑步這件事上,手機也收進腰包裡,一路上仍有許多小插曲,跑友踢到小石子腳輕微扭到,三名初馬跑者身旁各有一名社團人員陪同,初馬有人陪跑是幸福的(今年四月二十我預計要陪國中同學跑他人生中的第一場馬拉松) 最後在終點處有看到這三組人馬一字排開高舉著緊扣的雙手一同跑回終點,恭喜這三位初馬達陣。

經過一番鬼混,回到了終點,不忘來個大合照,今天最今人跌破眼鐘的黑馬選手是最右邊的ray他在這場山路馬跑出4:45分,破 PB 的好成績,辛苦的鍛煉總算有好成果了,ray有抽中今年的東京馬,希望他出國挑戰成功。 ヾ(*´∀`*)ノ 黃衣的steven跑進四小時內,他最近練山路也練的沒那麼勤,他說很陡的那個坡有停下來用走的,最左邊的hannah腳部帶傷上陣,平安完賽是最高目標 :)


完賽後在舞台前吃著排骨便當(竟然忘了拍就吃完了…)


休息片刻後想說都來到這了就四處逛逛拍照,山上那個巨人是我們接下來的目標


巨人腳底下有座天梯,上頭有透明的破璃地板,站在上頭往下看有些毛毛的。


天梯旁種了奇怪的植物,果實讓我覺得像芒果


在天梯的盡頭看出去視野很棒


像芒果的果實裂開後裡頭是棉花狀的物體,仔細看了一下樹上的告示牌得知她叫做美人樹


路跑路線圖


高度爬升圖



下一場馬拉松預告: 2014北馬櫻花馬拉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imi 2014-01-07 09:47:00

看起來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