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17:09:25黎明曙光

回到我的故鄉~~~高雄

  猶記得去年3月,黎明曙光陪同某立法委員前往參加陳總統的三峽走春,在車上委員請曙光南下來幫忙立委選舉,曙光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只希望我這個初出茅廬的菜鳥能幫上一點忙。回到高雄之後,發現高雄全都變了,從一個文化沙漠,褪化成一個匯集藝術與人文的美麗城市,愛河變美了、公園變多了、科博館開放了、美術館完成了,高鐵更直通高雄市的心臟,高雄的進步實在無法一一細數。這是曙光14年前還住在高雄時所不敢想像的畫面,如今卻一一實現。曙光何其有幸,能回到這個美麗城市的懷抱。
  在經歷過黨內無情的派系鬥爭,國民黨也虎視眈眈的覬覦立院席次大餅下,民進黨終究抵擋不了內憂外患的夾擊,立委選舉沒有意外的以大敗收場。國民黨佔領國會四分之三席次,民進黨淪為陪席政黨,台灣走回二十年前一黨獨大的政局。這是台灣民眾給民進黨的一個教訓嗎?我想這是理所當然的答案。只是這個代價確實太嚴重了,甚至影響到未來八年台灣的走向。但民進黨學到教訓了嗎?我不敢想像。至少在黨內派系問題沒有改善之前,民進黨要重拾以往與人民站在一起的理想,談何容易!
  離開高雄將近14個年頭,走遍整個南台灣,卻始終無法找到和高雄人一樣的熱情、溫暖。住過台南、到嘉義求學、台北工作,像我們這樣的流浪者,只希望有一天能夠再回到這個培育我的搖籃,為這裡的人民盡一點心力。如今,承蒙議員的器重,在服務總部掛了個總幹事的虛名,只希望未來人生的每一步,都能在高雄這個美麗城市留下些許足跡。
  或許有一天我會歷開政治圈,或許有一天我會走到政治的頂峰。但現在的我,只希望台灣這塊美麗寶島、只希望高雄這個育我搖籃,能夠伴著你我的腳步,大步邁進、持續成長。曙光也將盡力捍衛這塊淨土,不敢懈怠~~~


黎明曙光 2008.3.14
于議員服務處
inlaw 2008-07-07 16:13:04

&quot&quot只是這個代價確實太嚴重了,甚至影響到未來八年台灣的走向。&quot&quot&quot......為什麼妳那麼確定是八年不是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