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3:41:50妞比的媽~妞比媽

【成長‧紀錄】傳 承

一張照片
這是一張照片
這是一張妞妞的照片~
這是一張妞妞穿著毛大衣的照片~
這是一張妞妞穿著妞外公、外婆買的毛大衣的照片~
這是一張妞妞穿著妞外公、外婆買的毛大衣的照片~
這是一張妞妞穿著妞外公、外婆在27年前買的毛大衣的照片~
這是一張妞妞穿著妞外公、外婆在27年前買的妞大阿姨的毛大衣的照片~

這是一張【有故事】的照片.............

27年前,我跟妞大阿姨都是小學生(OMG!年齡曝光囉~ )
那時候家境並不優渥
妞外公的微薄薪水
逛百貨公司這件事情
妞媽只記得~~當月考成績第一名
就可以去玩一次當時的【高雄大統百貨公司】頂樓遊樂區的最大隻的搖搖馬1次
至於在百貨公司裡面撒錢這件事情~更是完全沒印象
因為衣服或是其他物品的價格標簽
往往都是超出妞外公的薪水所能負擔的範圍

但就在這年的舊曆年前夕
妞外公、外婆從百貨公司帶回來兩件毛大衣(一駝色、一深藍)
妞媽依稀記得,那時的售價約新台幣將近4000元
兩件大衣的價格~
妞媽可以想像得到
妞外公在百貨公司專櫃前躊躇的時間
就如同妞媽站在Tiffany前的掙扎

但是當妞外公提著兩個大統百貨公司的袋子時

見到妞媽和妞大阿姨試穿新衣時的滿足笑臉時

卻忘記了為自己、為老婆(妞外婆)也增添新衣、好過年...

妞媽知道,這.....應該不是忘記~~

 

妞外婆這20幾年來

將這兩件大衣保存得十分完好

而妞外公當時的好眼光

當時選的剪裁、版型

到現在還稱得上時尚

 

當妞媽見到妞妞穿上這大衣時

妞媽心情滿是感動

兒時的回憶湧上心頭

感謝爸媽給我無憂的生活

穿在妞身上的~不是大衣,是回憶、是傳承~~

 

 

 




早上開車上班
聽見陶晶瑩這首【孩子】
很符合這照片的感覺~
獻給我的爸媽、送給妞外公、外婆
以及每天幫我接送妞比的公公、婆婆
謝謝您們!!

 

【孩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1q2nee5Rc


作詞:施人誠
作曲:曲世聰
編曲:劉志遠

我親愛的孩子 每抱你們一次
我就感謝一次 上天給的恩賜
你誕生的同時 竟然讓我生命也重新開始

我無法形容這種豐富美妙滿足
在愛裡滿滿的幸福
請你們黏我纏我 依賴我親我煩我
就這樣緊緊相繫一輩子

別太快長大孩子 慢一點孩子
天真和單純 別太快消失
世界好複雜 我們待在家 多說一些童話

我親愛的孩子 你們每笑一次
我就多些心事 覺得羞愧可恥
我們自以為是 竟然把這世界弄成這樣子

我多麼擔心你們二十歲的時候
要面對怎樣的地球
有沒有春夏秋冬 乾淨的水和天空
能不能安心快樂過日子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別太快長大孩子 慢一點孩子
天真和單純 別太快消失
世界好複雜 我們待在家 多說一些童話

別太快成熟孩子 慢一點孩子
讓我多學學 你們的幼稚
媽媽和爸爸 陪你們在家 一起慢慢長大

我多麼感謝你們降臨我的肚子
讓我的身體有價值
誕生出美麗生命 完整了我的靈魂
懂得了愛與被愛的意思

別太快長大孩子 慢一點孩子
天真和單純 別太快消失
世界好複雜 我們待在家 多說一些童話

別太快成熟孩子 慢一點孩子
讓我多學學 你們的幼稚
媽媽和爸爸 陪你們在家 一起慢慢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