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5:41:26妞比的媽~妞比媽

(成長‧語錄) 淡定面對、賣力演出

(妞媽睡在妞妞和比比中間,妞妞一個拳頭打中了妞媽的胃......)

媽:好痛喔!(臉部痛苦樣)

妞:還好嗎?(語氣柔和鎮定)

媽:我很不舒服、很痛!!

(然後緊接著假裝昏厥~~想測試兩姊妹的危機處理能力.......沒辦法,職業病!)

=======數秒鐘=======

比:(靠近妞媽,望了一望,然後又回躺了回去)

妞:怎麼辦? 媽媽昏倒了~~(語氣淡定、平和)

比:帶去給醫生打針好了!   (反應果真是"直接",不囉嗦)

妞:可是醫院很恐怖,媽媽要住院嗎? (妞有醫院恐懼症嗎?)

比:就給醫生打針阿~~(繼續"直接")

妞:可是我不想住醫院,媽媽住醫院,我會想她ㄟ~(乖女兒,阿木沒有白疼你...)

比:妳可以住在家裡,我們再去醫院看媽媽,就好了呀!!(還在討論咧!我都乎昏厥幾分鐘了~)

妞:要不然等爸爸回來好了(挖咧~還等爸爸,都天亮了~~)

比:也是可以!!(還"可以"咧~~~)

====這時妞媽已經憋不住滿肚子的笑意,導致呼吸不順,只好改用【腹式呼吸】=====

妞:比比,妳看!!媽媽的肚子(因為上下起伏太過於明顯),媽媽沒有死ㄟ!!

比:我看看!

媽:哇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後記)

媽:媽媽昏倒了,妳們沒有很緊張嗎?

妞:有啊!!

媽:那怎麼沒有馬上打電話?或是叫阿嬤來?

妞:因為我打算把妳托到醫院啊?

媽:托?怎麼托?

妞:拉腳ㄚ~~~拖到樓下啊!!(天啊!還好我夠重,不然豈不會腦震盪?)

媽:我很重,妳們托的動嗎?

妞:拖不動啊!!所以我們才決定~~等爸爸回來啊!!

媽:..............................................

 

 

(綜上所述)

結論:妞媽的命,掌握在妞爸手裡............................

 

【相關文章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