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08:55:30妞比的媽~妞比媽

(成長篇) 妞比情深@1/2的幸福時光

摘要一下妞比最近的成長記錄
 
<<妞妞>>
 
  • 自從看完迪士尼舞台劇,就愛上了小美人魚~愛麗兒,一直說自己就是愛麗兒。
  • 會偷打妹妹、趁機酸妹妹,也會照顧妹妹。
  • 開始會跳古典樂曲舞蹈。
  • 會說故事、背唐詩。
  • 當媽媽洗澡時,不再堅持要跟著進去。
  • 幫忙做基本的家事:掃地、擦地、收玩具、折棉被、衣服、挑菜。
  • 喜歡學媽媽彩妝、基本保養。
  • 熱愛泡澡、不愛洗頭。


 
 
 
 
 
<<比比>>
 
  • 學會走路。
  • 還是維持8顆牙。
  • 學會說話:把拔、媽媽、阿公、阿嬤、(姑)姨丈、姑姑、ㄋㄟㄋㄟ、水水、掰掰、姐姐、妞妞、妹妹........只要教,就肯學!!
  • 聽到音樂會跟著姊姊跳舞、唱歌。
  • 會主動要求帶髮圈。
  • 可以開始綁"三毛"~
  • 學習使用湯匙。
  • 不愛使用圍兜兜。
  • 學會掰掰、KISS BYE、眼睛放電、笑咪咪、會按摩、秀秀。
  • 不敢吃香蕉。
  • 學會自己丟垃圾。
 

 
 
 
比:姐姐,教我怎麼當"冰山美人"好嗎?
 
妞:好,沒問題~~可是你得跟我說,你為何這麼害怕香蕉?
 
比:.....................因為它很黃!!(  =.=  這是甚麼答案啊?)

 
 
 
 
冰山美人:第1秘訣
 
小細節不能免!!
 
當美人,首先要注重手部裝飾
 
這小細節可是加分重點ㄛ~
 
 
 
 

這小妞兒,指甲貼上美甲貼紙之後
 
不到3分鐘就問一次:我有漂亮嗎?


 
 
這阿花個性~~真的很像以前的妞媽
 
現在我可是賢妻良母ㄋㄟ~~
 
 
 
 
其他配件也是要全部到位ㄛ~~
 





 
 
 
 
至於~~
把貼紙貼在臉上~~
這距離冰山美人的目標~~可能有點遠喔!!
 


 


 

 冰山美人:第2秘訣
 
臉部表情不能太多!! 要"冰"~~就要夠酷!
 
以下是錯誤示範~~
 

 
 
 
 
冰山美人:第3秘訣
 
 衣服選擇要單一
 
不能太過於鮮豔,以黑白為主!!
 
以下這套為最佳!!但動作過於花俏~~扣分!!
 
 
 
 
 
冰山美人:第4秘訣
 
必須降低對於周遭事物的"熱情"
 
若是能靠外物"降溫"更好~~
 
吃點冰吧~~




 
 
 
 
比比:我有感覺一點"冰"了~~


 
 
 


比比:姐姐,實不是要像你那麼大口才行?

 
 

 
 
對阿~~
 
要不然冰山美人,很快就會被融化ㄛ~~
 

 
 
再來一口吧~

 
 
 
我們來上網找找,其他秘訣~~
阿~~~找到了!!!

 
 
 
 

冰山美人:第5秘訣
 
多喝果汁,才有好氣色~~


 
 
 
 
 
雖然~~妞媽這2個寶貝很努力想變冰山美人,卻一點也不冰!!
 
儘管,很多人說妞比長得不一樣:姊姊漂亮,妹妹可愛~
 
但是~~
 
兩姊妹的感情每天都逐漸在加溫中
 

 
 
 
 
姐姐會幫妹妹拿嘴嘴
 
妹妹會幫姐姐丟布布
 



 
 偶爾的小拌嘴還是存在的
 
(雖然,大多是妞妞佔上風,因為比比的回罵,通常大家都聽不懂...........) 
 
 
 
 
 

 
個性很ㄍ一ㄥ,卻有點善良的姐姐~~
 
雖然嘴巴說:我不喜歡妹妹!!我要偷打她~~
 
但是真正作勢要將妹妹送給隔壁阿婆時
 
妞妞還是會堅決說不!!
 

 
 
 
 
妞媽和妞阿姨們
 
也是醬子感情恨濃的姐妹來著..........
 
 
 
 
 
 
 
這對姊妹花
 
每天都在創造屬於他們的回憶
 
妞媽也持續在記錄這屬於他們2人各自"1/2的幸福"
 

 
 
以下是這陣子"妞語錄"........
 
(不是妞媽偏心,只記妞妞的,因為阿比比還不會說話呀~~)
 

  

5/23

(某一天早上,我在幫比比綁頭髮,妞在床上玩拼圖)

妞:媽媽,陪我玩拼圖

媽:等等ㄛ,我在幫妹妹綁頭髮

(30秒後過,聽見妞自言自語…….)

妞:我不快樂,我一直都不快樂,因為沒有人教我玩拼圖~~

媽:.....................(這又在演哪一齣?)

 

 

6/18

這一個月以來

阿比比減少了喝奶的量

不在像以前那樣牛飲

甚至~每次主動要求喝ㄋㄟㄋㄟ

也再三確認過後,阿比比卻對著泡好的牛奶,猛搖頭,一直恢說不要喝~~

 

昨晚半夜

比比突然醒來

比:ㄋㄟㄋㄟ~~

媽:要喝ㄋㄟㄋㄟ

比:(點頭) !!

媽:確定要喝? 請把拔去泡,好不好?

比:好~~

(妞爸動身泡奶去………)

身邊傳來,妞妞冷冷的聲音………

妞:每次泡好又不喝……….

(妞爸媽相視而笑)

媽:比比,姐姐笑你,每次泡完牛奶都不喝ㄟ,你等等會喝嗎?

比比:(點頭) ㄛ~

妞:每次泡好又不喝……….(再度刺激)

(妞爸泡好奶,比比立即吐掉嘴嘴,努力喝奶~~)

看來,生活確實需要一點刺激”!!

 

 

 

6/19

 

妞自從看過迪士尼,就深愛上小美人魚~愛麗兒)妞:我是愛麗兒…

媽:那妹妹呢?

妞:比比是小丑魚(哇噻~馬上變低等動物…慘!)

媽:那~爸爸、媽媽呢?

(微笑等答復.…)

 

妞:爸爸媽媽是烏龜~

媽:………

 

 

 

6/20

晚上睡覺,妞媽將臉靠近妞妞的臉

妞:媽媽的大臉………

媽:() 我的大臉,那你的呢?

妞:我的是小臉 

媽:那妹妹呢?

妞:妹妹是小丑魚臉 (看來迪士尼中毒很深ㄛ~)

媽:(好奇)~~~~~爸爸呢?

妞:爸爸是烏龜臉………….

媽:(……..感覺安慰多了……..)

 



<<相關文章回顧>>

(成長篇) 唐詩背誦、球池SPA、姐代母職、妞比語錄  http://mypaper.pchome.com.tw/louiserra/post/132297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