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5:12:26妞比的媽~妞比媽

(成長篇‧角色扮演) FAMILY醫生外診醫護組盒包8件@陳醫師看診中,請掛號!!

 今天~我們要專訪一位~~

年紀最小、宅心仁厚、專業涵養兼具的小小醫師

陳妞妞醫師~~

 陳醫師會幫小動物看病~

 

 

 

 

也常常為老弱婦孺義診喔~~

(妞媽充當一下"婦"..............)

 

 

 

 

聽診不草率~~十分有耐心!! 

 

 

 

媽:ㄟ~~陳醫師,這是我的脖子!!

妞:因為媽媽常常罵學生,我順便檢查一下聲帶是否受損?

媽:.....................................

 

 

 

 

量耳溫

 

 

測量脈搏

妞:脈搏跳得滿快的喔~~

媽:因為我會擔心妳會"誤診"阿~~

妞:我是名醫ㄋㄟ~不要緊張!!

 

 

 

 

檢查一下內耳 

 

 

果真是受過專業訓練

妞:忘記挖耳屎喔~~

媽:.........................(這不是檢查重點吧?)

 

 

 

再測試一下膝關節的反射~~

妞:這位媽媽,很久沒運動了齁~~~有點骨質疏鬆喔!!

媽:骨質疏鬆? 用敲的測得出來喔? (太神了吧?)

 

 

 妞:來針營養劑!!補充一下鈣質~

媽:這樣馬上就來一針囉!! 真恐怖~~

妞:等等妳的骨骼就會馬上恢復15歲的年輕健康囉!

媽:哇~~這麼神奇!!!(那妞爸~~趕緊也來一針吧!)

 

 

 

有一小小醫師~~阿比比

從她頭上形似提籃的帽子研判 (事實上..........它確實是個提籃~~)

很可能遠從蒙古慕名而來

 

 

 

想拜師學藝~~

希望陳醫師能收她為徒.............

 

 

 今天,親自拜訪陳醫師~~

 

 

希望能一睹陳醫師的神奇醫術

 並希望能跟隨陳醫師~~到處懸壺救世

 

 

比比:陳醫師,可以教教我嗎?

 

 

比比:我是從"幼兒園醫學系"以第一名資優成績畢業的喔!!

 

 

 

 比比:因為看到報章雜誌上有您的專訪,因此慕名你的醫術和醫德,請收我為徒好嗎?

 

 

妞:我這裡剛好有個病人,妳先來實習一!!我順便看看你的資質~~

 

 妞:先檢查工具~~ 

 

 比比:所有工具都已經備妥~~

 

 

 

 陳醫師看診中~~

 

 陳醫師看診實況.......

旁邊的學徒~阿比比為陳醫師的超高醫術,發出驚呼連連的讚嘆聲!!

 

 

 

陳醫師為巧虎注射............竟然是往肚子扎針~~~

 

 

 

耳朵檢查、脈搏檢查、膝關節反應檢查

(旁邊的這位小學徒~~感覺比陳醫師還忙..........竟拿起耳溫槍.......)

 

 

 巧虎病患在陳醫師和比比助理醫師的合作之下

圓滿完成看診工作

陳醫師對於比比的表現十分滿意

但是~~陳醫師收徒弟的條件,十分嚴格

首先必須經過陳醫師親自的"智力檢查"...................

啊??

好特別的"智力檢查"喔~~

(檢查之後..........)

妞:比比目前的智力比我小2歲,我就收妳為徒吧!!!( 恩~~這條件也合理!!)

比:謝謝陳醫師,我會一直追隨著妳!!(平時當跟屁蟲還不夠喔?)

 

 

 

 

哈哈~~

接下來妞媽鄭重介紹"陳醫師"所使用的........

FAMILY醫生外診醫護組盒包8件

    ★內含各種診療模型器具,如醫生包、耳溫槍、聽診器、針筒等,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的幼童玩具。 
     

     

     

    原本在7-11發現類似的玩具組合

    但是妞媽最後選擇了這一款更"豐富"的~

 

 

聽診器-- (放在胸口就會有"碰碰、碰碰"的心跳聲喔!)

 

真的會有聲音+發光

 

(由右到左)

 耳視器--(按下去會發光,可看耳朵有無發炎)

牙視鏡--(按下去會發光,看看有沒有蛀牙呦!)
脈搏計.......

 

 耳溫槍/額溫槍/體溫器--(會亮燈光,螢幕會顯示溫度37度C. 38度C. 39度C)
無針針筒--(很特別的設計∼有彈性的唷∼還會彈回原處)
感覺鎚-- (敲敲膝蓋 ,看看神經反應)

 

 

 軟式大醫護手提包-- 便於醫具的攜帶與收藏。

 

 

 
妞兒現在很喜歡享受扮演遊戲的樂趣,透過這活動,

也可以達到語訓練言能力以及社會互動的技巧。

而這些工具,妞兒在每次看診的時候,醫生都有使用過

讓妞兒能進一步地認識工具及了解其功能

爾後妞兒看醫生時,心理也比較不會害怕(雖然妞兒每次看診都很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