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5:10:47妞比的媽~妞比媽

碳佐麻里慶生@妞比媽長尾巴

  阿比比這麼盛裝打扮~是為哪樁?

哈哈!!

妞比媽生日過很久囉~

不過,還是得補PO一下生日文~~

感謝一下妞家人為妞媽準備的生日趴~~

 頭頭太大,髮帶太小囉~~

換成小髮夾,我們走甜美風~~

 

妞兒:我也要趕緊梳妝打扮一下

 

 

 

 

 妞兒~~妳根本就是藉故、趁機玩水咩~~

 

 呵呵~~被發現啦!! 

 

 

 

 前往慶生餐廳~~"碳佐麻里"路上

阿比比補眠中

(胖嘟嘟的兩頰好想咬一口,這鼻子真是越看越像妞外公!!!)

 

 阿妞妞昏昏欲睡中

 

 

 餐廳到囉~~

落地窗的視野真美~~

 

 

妞兒發現水裡真的有魚兒~~

 

 

妞兒一直排回在這面窗景前

還直嚷嚷著要下水

 

 

 

這角度~~~怎麼讓我聯想起88水災?

 

 外面正巧飄著雨,穿著雨衣的騎士

感覺更像是淹大水啊!!~

 

 

 這是妞爸媽第一次到碳佐麻里用餐

 是妞阿姨介紹的~~

 

 

 

 今年妞媽生日,多了阿比比喔~

 

 

尚未上菜前

妞兒已經不安於室的想到處走走拉

 

 

 

 

妞阿姨來過這兒

就讓妞阿姨們導覽一下吧!

 

 

 

 

 

  

 

 

 喔~~有小魚ㄟ!!

 

 

 

 妞外婆常提起生妞媽的時候

因為妞媽的大頭,讓妞外婆痛很久!!

辛苦妞外婆囉~

謝謝妞外婆把我生得健康、照顧得平安呦~~

 

 

 

 

 

妞阿姨預定的包廂可以讓阿比比躺著休息

真的很舒適~~ 

 

 瞧妳開心的樣子~

 

 比比:我等等可以吃燒肉嗎?

 

 

 比比:我要吃十片喔~

 

 

 說肉,肉就到囉~~

瞧瞧這雪花,肉質鐵定鮮美

 

 豬肉丼飯

 

 

 

 

 

這胡麻涼麵,大家一定要試試

 

 

 

鰻魚飯

 

 

這道"雞軟骨",口感真的很特別

十分有嚼勁!!

 

鮮魚

 

 

筊白筍

 

 

干貝ㄋㄟ~ (口水幾乎要用噴的了!)

 

 

新鮮的食材,加上特調過的醬料

呀咪呀咪!!

 

 這燉飯~鍋子真的很有看頭

服務人員還教妞阿姨怎麼煮

旁邊附上起司條

 

 

 

 

經過約20分中的悶煮之後~

終於香噴噴出場囉~ 

 

 

阿妞鍾情的玉米不離手~~

 

 

 

 餐廳別準備的"生日蛋糕帽"

 

 

 阿妞試戴一下!!

(有徵求本人同意ㄋㄟ)

 

 服務生和妞家人一起為妞媽唱生日快樂歌~

 

 

 這畫面~~阿妞儼然成了"壽星".............

(每次妞家人過生日都是降子~)

 

 妞外婆、外公看得好開心!

阿比比一附置身事外~~

 

 

  

 

 來張合照唄~~~

   

 

 

 

 這帽子太特別了,真的要來戴一下!!

 餐廳免費的拍照服務

 

 

 

 餐廳外的水池,真的有鯉魚優游著................

 

 

 

回到家中

慶生SOP開始囉~

 

地球蛋糕

 

 

 妳又不是壽星

哪ㄟ這麼開心?

 

 

 

 

 

 妞媽抱著今年的"新禮物"~~阿比比

旁邊坐著妞媽的 " 大禮物 "(長大了咩)

桌上則是擺著妞家人準備的生日卡片和禮物

 

 齁齁~~

植村秀的彩妝組合

是要給我"變臉"用的嗎?

是該用力的"ㄍㄡˊ"上去拉~

否則變成黃臉婆,就糟糕囉!!

 

剛剛提到的慶生SOP

流程如下:(妞家人每個都適用...........哈!)

 

  1. 搬出蛋糕
  2. 擺好禮物
  3. 架好攝影機~~先來張大合照!!

 

 

 

4.  唱生日歌(中、英、台  三版本)     

 

 5.許生日願望

  

 

 6.吹熄蠟燭

 

 

 

 7.拍拍手

 

 

 

 8.切蛋糕

 

 

 9.分蛋糕

 

 10. 拍攝花絮

 

 

 

沒錯!

這就是"妞式慶生SOP"~~~~

雖然每年、每次都是如此重複的流程

但是已經成為妞家人慶生的"傳統"

在家人的陪伴和慶祝的歌聲中~~

幸福感仍是滿溢~~~

 

 

 

之前在妞外婆家是妞媽提早慶生

到了妞媽真正生日這一天

妞爸還用心的特別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

(感動ㄋㄟ~~)

 

 

原本準備要上床的阿妞兒

一見到蛋糕

說啥都要來張合照

 

 

 

謝謝妞爸的有心和用心

 

 

  就來看看妞媽的生日禮物吧!!

 

妞阿姨和妞外公寫給妞媽的生日卡片

(妞外婆的祝福詞,每年都缺席~~) 

 

 

妞阿姨送的植村秀眼影彩妝組合

(這顏色真是選得好!!!!!都是我常用的)

 

 

妞姑姑寫的生日卡

 

 

妞姑姑送上的"禮金"還真是實用

 

 

 

 

 妞爸送上親筆畫作卡片

 

 

 

看得出來,妞爸很努力的畫、畫得很趕!!

哈哈!

阿比比的臉,怎麼被亂畫、糊成一堆!!   ~"~

 

 

過幾年之後

希望我們真的還能"互訴"這些話~~

 

 

 

 

 這是妞爸準備給妞媽的神祕生日禮物~~

妞媽猜這個禮物

足足猜了將近一個小時

連"自動刷牙機"都猜了~~(真是夠了)

 

將將將~~

最後妞媽還是有猜到一點點"邊"

 

i-phone的背蓋式充電座

 

 

妞媽只要一出遊

手機耗電量就會激增

早上充飽電,到了下午約4點左右~~

手機的電量則剩不到10%

原本打算買顆外接式電池

妞爸真是太了解妞媽了~~

 

 

 

因為這背蓋式充電器也可以立起來當成是手機座喔!!

 

 

只需要將圓形環扳下來

 

 

  

 

 妞爸~~~謝謝你!!!

 

 

 

 妞媽服務的學校

每兩個月也都有舉辦慶生會

妞媽也是壽星群中之一

 

 

 學校準備的超級大蛋糕

 

 

 妞媽和班上的壽星合照

 

 學校的健康守護甜姐兒~~護士姐姐!

 

 妞家人幸福合照

 

妞媽生日感言:

Selina的這首單曲MV

讓妞媽感觸頗深

搭著時間機回到生妞兒的那一年

妞媽生完妞兒之後,

便開始陸續產生許多至今未能找出病因的"併發症"

腰痠、膝蓋痠、發燒、胎毒、紅斑~~~全都來!!

當下在病床上打滾的妞媽

已顧不得剛剖腹開刀的疼痛

因為其他部位的痠痛已經大過於傷口

曾有那麼一刻

妞媽要求妞姑婆(替妞媽開刀的林醫師)給妞媽打一針安眠

因為~~妞媽已經連續好幾天沒辦法入睡了

 

曾有那麼一刻

覺得自己快熬不過、想"解脫"的念頭

因為遲遲找不出病因!!

而雙手幾乎快找不到可以扎針的地方了

佈滿一塊又一塊針扎得瘀青

雙手的點滴,不知道何時才能拔除~~~

而護士說:再找不到扎針的地方,就得扎腳了!!!

 

之後,轉診到長庚

症狀莫名的痊癒

奇蹟似的三天後出院

 

妞媽深深感謝妞外婆以及妞媽的小舅媽日夜在醫院的照顧

妞媽深深抱歉,對於妞外公、妞爸為妞媽流下不捨的眼淚

妞媽深深感動~~妞阿嬤、阿公、姑姑遠從彰化來探望

而妞阿嬤徹夜沒闔眼在妞媽旁邊唸經、回向

更謝謝妞阿姨們~每天來回奔波家裡和醫院兩頭

誠如歌詞.................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在我的人生最像一場惡夢的旅程
陪我掙脫 勇敢地去醒來
當我的護衛 為我禱告心靈更強韌

雖然我不曾經歷過像Selina那種燒傷的痛楚

但我卻深深感謝妞家人以及朋友當時對我照顧和付出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愛我的每個人
曲:林俊傑/詞:姚若龍

痛 在眼中變成淚 在心中變成灰
沒有什麼能安慰
怕 被時間變成累 被想像變成悲
希望都被粉碎

不安有時會崩潰 有時會怨懟
好像怎麼對待都不對
看得出你隱藏多少的疲憊
卻還是堅持著愛不斷加倍
讓我感動也讓我愧對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在我的人生最像一場惡夢的旅程
陪我掙脫 勇敢地去醒來
當我的護衛 為我禱告心靈更強韌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讓我努力後可以謝謝自己很坦誠
會想不通 或絕望到躲開
但你們做的 總讓我想堅強負責任 為了愛重生

心 擺脫夜的黑 往藍天而飛 被陽光包圍
只為了 你一句我笑得 好美
我忍住了 太漫長的淚

看得出你隱藏多少的疲憊
卻還是堅持著愛不斷地加倍
讓我感動也讓我愧對

 

 << 美食訊息 >>

碳佐麻里 http://www.crun.com.tw/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2段 630 號(新市政府後門斜對面)

電話:      (06) 298-3377      

 

 < 相關文章回顧 >>

五顏六色的妞媽生日趴   http://mypaper.pchome.com.tw/louiserra/post/1321534824 

雯阿姨 2011-11-14 19:08:48

看了這篇文章好感動喔!感動的是黃家人無限的溫馨與用心,大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希望未來也能繼續幸福下去喔!^_____^

版主回應
是阿~~我是個幸福的媽媽、女兒、老婆、媳婦、姐姐、大嫂(還真多頭銜),希望你趕快跟我一樣喔! 2011-11-15 12:00:38
喜歡妞妞和比比 2011-11-14 00:23:07

妞比媽
看你打這篇文章
令人感動耶!真的替你感到開心
祝福妞比全家人平安喜樂
妞妞和比比快樂長大
妞比媽快快增文章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和支持~也因為有你們這些好捧油,妞筆媽才有力氣繼續寫下去喔! 2011-11-14 09:22:58
妞小阿姨 2011-11-11 10:11:55

感動指數1000....妞比媽真是文情並茂!你很照顧大家,大家自然也要照顧妳棉阿...祝福妞比全家人天天開心&健康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11-11-11 11: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