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20:43:42不知所云

差點被誤會的好書---「盲眼刺客」

不看到結局真的不知它其實是一本好書!原來我一直誤會它了!

 

剛開始真的是完全看不下去(因為個人很不喜歡太古早的故事),到後來竟是邊看邊罵,因為我一直以為那個女人是蘿拉,覺得她實在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能過那麼富裕的生活卻要故意作賤自己去跟逃犯在一起,真的是看得超火大的,好想揍她一頓。中間好幾次都想放棄算了,要不是為了想要知道到底結局是什麼,只好一直忍耐著把它看完,而且在看的過程中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大力推薦我看的同事會說它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到底好看在那裡???而且故事一下子現在一下子過去的跳來跳去,如果是一口氣看完可能不會覺得亂,但是因為很忙都是要找空檔才能看個一,二頁,等到下次有時間看時可能都隔了一個月,常常忘記人物和順序,就會覺得被搞得很混亂。

 

一直到看到結局那一刹那,才恍然大悟原來從頭到尾我都搞錯了!完全被誤導,這才明白作者的高明之處,那一刻突然瞭解原來它真的是一本好書,而且是好厲害的一本書,還好我並沒有放棄,不能誤會可就大了!

 

但是對於女主角姊妹,甚至於女主角的女兒和孫女皆認為自己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而覺得很無奈這一點,可能是因為生活背景差太多,實在無法完全認同,雖然偶爾我也會有這種想法,但大多時候我會覺得人生是要靠自己創造的。尤其是對於像蘿拉或是女主角的孫女薩賓娜,好像都因為自己出身富裕而覺得對世界有所虧欠,甚至引以為恥,所以整天都在做一些慈善事業,忙著到處去拯救世界,真的覺得有點不以為然。不過可能那種生活背景的人真的有他們的苦,是我這個世界的人所無法理解的吧!只能說上天是公平的,每種人都各自己有自己的心酸是別人無法體會和理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