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3:36:09不知所云

為何同工不同命!?

這半年來不論是在工作或是家庭上,真的都只有一個「忙」字可以形容!所以幾乎沒有時間照顧網站,因為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每天好像上二個班,在工作上下班了回到家又要繼續上另一個班。在工作上真的是幾乎每一秒都在忙,常常下了班都還要加班,事情好像永遠做不完一樣。那天和二個同事在討論這件事,同事A說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這樣拼耶!是我們幾個太認真嗎?還是我們太沒有效率?

 

前幾天當我忙到快瘋掉,卻看到一個資深的學姊竟然可以閒到在那裡玩電腦上的接龍!!!(她的說法是因為當時網路系統掛掉了,不然她會改成上網)天呀!怎麼差那麼多!!!幾乎從來都沒有看過她在工作上用電腦,幾乎都是由她那當組長的老公或是由老公手下的其他人代勞。而且她超會抱怨,所以大家都怕她,不太敢丟工作給她,反而找其他人做,看來現在我也要學她推一下工作,但是扣掉那些額外的工作,我自己本身的工作就已經多到讓我忙瘋了,我們二個的工作是一樣的,可是奇怪的是怎麼每天看她都好輕鬆呢?是她太有效率或是做事很有方法而我太無能嗎?

 

工作上命不同,下了班命運也差很多,我有一個小孩要接送,想要有時間運動都要用擠的,把自己弄得趕的要命,壓力超大,她有二個小孩卻可以每周去健身中心好幾次,而且一次去可以上完瑜珈或有氧再游個泳,真的是太讓人羨慕,是因為有菲傭的關係嗎?

 

每當忙到快要瘋掉,心情很低落時,偶爾心裡就會出現一個聲音問自己:「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嗎?」工作上那部分還好,可是家庭部分真的就不是我當初的選擇,發現自己現在正在過著以前最害伯會發生的那種沒有自我的生活,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留給自己思考,有時真的很想跑到一個沒有人地方讓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工作可以辭職,但是我需要這份收入,再說還不是那麼討厭現在的工作(雖然也沒有多喜歡,只是到這個年紀要換工作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可是媽媽和妻子這份工作可以辭職嗎?我知道這個想法可能有點瘋狂,可是它偶爾就會在我的腦海中出現,是太累的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