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19:38:05不知所云

女人為何皆如此痴情,而男人則多濫情?---PS我愛妳

這一本「PS我愛妳」和上一本「時空旅人之妻」都是在寫女人的痴情,只是後者是從笑看到流淚,而前者則是從一開始的讓人流淚,到後來越看越讓人不時露出會心一笑。二本書中的男主角都不幸過世,只是「時空旅人之妻」強調的是男主角在世時二人的相處,而「PS我愛妳」是在探討女主角如何面對喪夫之痛以及如何從之中重新走出來。很難相信作者寫這本書時才21歲,如果不是親身經驗或是周遭親友有這種切身之痛,我想很難把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轉變描寫地如此貼切。

 

看到「PS我愛妳」的女主角花了一年的時間才好不容易能慢慢振作,可是當面對新的追求者時,一開始她還是覺得無法接受;而「時空旅人之妻」的女主角也是雖然丈夫已過世,但仍一直無法忘懷丈夫,還為了等待再見他一面從35歲一直等到82歲。天呀!為什麼女人都這麼痴情呢?

 

對照之下,看到前幾天新聞報導郭台銘再娶的新婚妻子的相關新聞,就覺得女人真的很不值。因為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男人即使再愛妻子,但如遇到對方不幸先去世的情況,不管是為了找一個人照顧小孩或是自己,總之大多數的男人幾年內很快就會再娶。相較之下,這些女人如此地痴心真的讓人感覺好傻!

 

而且社會對待男人和女人的標準也是不同的,像「PS我愛妳」的女主角後來的追求者和她一起出現在公眾場合時,馬上引來一些風言風語的批評,說她老公才死一年就交男友,可是女主角本身其實一點都沒有想要有新的感情,只是追求者很積極而已。再說如果今天換成男人喪妻,一年後開始有新對象,好像大家就不會這麼嚴苛,唉!社會對女人真的太過苛刻了!

 

覺得作者很厲害的地方是,一直讓大家誤以為女主角最後會跟追求者在一起,沒想到直到最後突然來個大轉折,追求者的表白嚇到女主角,躲了他一個月,就在女主角終於做了決定時,沒想到這個爛男人竟然就回去和前女友和好,當看到女主角敲門,開門看到追求者和他的前女友二人只穿著浴袍和毛巾時,我真的覺得這個男人怎麼這麼爛!!!才一個月就受不了了喔!雖然覺得這種結局很可惜,可是和同事討論後發覺其實這才是最好的結局,因為現實生活不就是這樣嗎?的確常看到實際生活中出現這樣的狀況,這樣的男人也真是不少,一見苗頭不對馬上拔腿就跑的多的是。而且女主角也沒有因此而覺得難過,反而看的很開。

 

最後想說的是,一開始女主角真的就像大多數的女人一樣,一輩子只為丈夫而活,突然丈夫一死世界就垮了,根本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女主角有個很有遠見的丈夫身前先替她留下計劃,帶領她重建生活,可是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幾人能遇到這樣的老公???所以女人真的也要為自己而活!

上一篇:將過去遺忘

下一篇:悼念無名黑色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