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09:38:58不知所云

生日快樂嗎?

昨天是本台六週年生日,也是本人N週年的生日。今年終於過了一個平順不煩心的生日。

之前每次生日好像都會有事和老公大吵一架,今年剛好超幸運的,就在生日的這一天竟然因為工作單位辦活動所以可以放一天假,事先就把所有其他的事都先排開,前一天下午還趕緊把家事都先做好(洗了二間廁所,拖地,還洗了三次衣服,包括床單,蚊帳和髒衣服),因為我決定要過一個很悠閒的生日,除了去接小孩放學外也不出門.本來是還計劃要看一些書的,但是一來因為決定要看的那本書竟然先被借走了,二來因為前一天下午為了替自己慶祝喝了一杯珍奶結果失眠,所以這一天還真的很悠閒,精神不濟只好攤在沙發上看一天電視.雖然覺得好像有點太放縱自己,不過偶爾這樣放空一下也不錯.

今年的生日願就是希望身體能更健康,聲音能趕快恢復(到目前尚未完全回來),最好是能從此遠離藥物、鼻子過敏、鼻涕倒流喉嚨痛和感冒,也希望能學習讓心情更平靜,不要那麼容易受外在事物的影響.尤其是最怕下班回家後,滿腦子都還是學生的臉讓人忘不掉(通常都是令人頭痛的傢伙),會嚴重干擾私人生活,所以現在也要學習下班後就把工作完全放下.多站站立如松是蠻有效的,可是人都是會偷懶的.

檢視這一年覺得自己過得還不錯,有一些進步,計劃的事多少也都有慢慢去完成.雖然成果不見得如預期,但是至少都有去嚐試過,不會遺憾.像是暑假時花了不少錢去一對一的學國標舞,終於一圓學舞的夢,因為多年來一直對自己的肢體是沒有信心的,雖然事後發現自己在這方面還真的是沒有天份,在學的時候打擊不小,可是至少我努力過了.而且另外也終於圓了學射擊的夢想.好友雖然不多,但是至少身邊有著愛我的家人和朋友,其實想想自己是幸福的,真的要感謝上天.

如果扣掉喉嚨的問題不看的話,其實最近的生活也不錯,周六去看了金士杰和李立群演的針鋒相對,真的很棒,尤其是金士杰演的那個壞人真的演的太好了,反而李立群的好人角色相較之下就沒有那麼多的發揮空間.

另外也看了本好書---「歷史學家」.當時光看書名覺得這好像是本無趣的書,又那麼厚,而且在”松鼠窩”上看到有個人寫的很妙的書評,不記得全文,大意如下--- “如果丹布朗像是喝太多健怡可口可樂和咖啡的話,歷史學家就像一瓶香醇的紅酒,只可惜自己的酒量太差,所以還是看不下去。” 這些再再都引起我的興趣,結果沒想到我的”酒量”還不錯嘛!花了二天半看完,覺得蠻好看的,而且很慶幸東方沒有吸血鬼這種東西,不然晚上想到會害怕耶!另外覺得這個作者太幽默了,最後的吸血鬼的目的一說出來,真的讓我大笑出來,真沒想到作者可以這樣有想像力.再說她最後大弄一個讓大家一頭霧水的尾聲,吊足大家胃口,真的很厲害.

本來去圖書館還書時想順便借也頗受好評的”風之影”利用生日這天假期來看的,可惜已被捷足先登,還好同事有,可是要等二天後才能拿到,書蟲沒書看真的很難過.

最後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們大家都平安健康,也感謝上天給我這一天平靜順心的生日禮物.
不知所云 2008-09-25 14:05:31

Dear小鯨,

謝謝你的祝福.
也希望大家都更棒.

小鯨 2008-09-24 20:44:06

不好意思
雖然已經過了
但是還是要祝你生日快樂
希望大家都越來越健康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