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16:32:48Louisa

愛的學習

過去兩個星期以來,跟一個人處於一種衝突的狀況。先是我家人的問題,我感覺我會關心你的家人,你卻對我的家人冷漠。但我試著告訴自己,現實中我們也不真的是什麼特殊關係,要放下這件事。

 

然而,就在我以為事件落幕的時候,朋友的問題出現了。你似乎認為我的朋友對你不禮貌而感到不滿。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我覺得朋友也不是有意的,而且那也不是最親近的朋友,我不想亂批評什麼,但心裡也是難受,心想,難道我們真的要為這件我眼裡的小事而結束了嗎?

 

然後我翻開了《當下的力量》,這本最近在緩慢閱讀中的書,剛好讀到的章節是,有些句子讀了很有感對當下思緒正在鑽牛角尖的我很有幫助。

兩極能量相吸幾乎是一種不可抗拒的衝動,這種生理衝動的根源其實是靈性的渴望終結二元性,回歸完整一體狀態。性愛是你在生理層面上最能接近這境界的方法,那是帶給人最深滿足的一種生理經驗。但性的結合不過是對完整狀態的匆匆一瞥,只是對至樂的淺嚐即止,假如你無意識地視其為追求救贖的手段,那就只是在形相層次追求終結二元性,你最後會失望地發現這是不可能的。

首先,你要停止對自己的批判,進而停止對伴侶的批判。轉化關係的最佳催化劑,便是完全接納伴侶的一切,不去評斷或企圖改變對方,這會讓你立刻超越你的小我,使得所有心智遊戲和上癮症戛然而止。你們之間,從此不再有受害者和加害者,指控者與被指控者。這也是共依存的終結,你們不再隨對方的無意識模式起舞。你們要不是繼續在愛中分裂,就是深入當下一起進入本體之中。

 

讀完覺得頭腦很舒服。只是,雖然我們是這樣心靈虛幻的關係,但我感覺到,你不喜歡我進入這樣高的層次。我知道,其實你喜歡我對你付出比較多,喜歡我偶爾的發脾氣;也不像以前某人一樣,嘴巴講著很高層次的感情道理,卻不願意多付出一點。但是我知道,我自己需要進步,不要總是糾結在一些小事情上面,精神疲累身體也受影響。

 

說真的,不是我想打高空,我只是,需要比較良好的情感品質。當然,如何平衡調適,並且配合自己的性格,還是需要,慢慢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