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14:54:17Louisa

關卡

上個星期一整個星期,都在經歷一個很難受的狀況。有些感覺似曾相識,讓我覺得我們的這種虛幻關係,好像快要game over了。

星期一,在經歷了幾天無聲但有點激烈的衝突下,我忍不住難過落淚。我發現你跟以前那個某人,是不一樣的個性,他是脾氣好會隱忍我的類型,但累積到一定程度就突然大爆發,而你,就是比較不會讓的類型,你是會反擊的。就是這種反擊,讓我覺得好難過。

然後,你似乎想告訴我一件事,我們是台北人。這句話聽起來讓我感覺很有政治意涵,甚至有點跩,我覺得你有點自以為是,高級外省人那種口吻。但我不得不承認你說的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我也是台北人。

如果我們住在不同城市,根據以往經驗,有些紛爭不是那麼容易平息,因為扯到政治糾葛就各有立場。我跟你的政治傾向其實也不太一樣,但說到台北人,我是沒有異議的。所以,某種爭端立刻就因此放下了。

 

我覺得,這是一個關卡,我並不知道有沒有通過,也不知道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但至少我知道,我們並沒有彼此仇視,這是我以前沒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