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23:30:22loudway

從此以後


這一切都肇因於我的狹隘
我的心胸 我的思緒 我的人格 我的世界
所以我很冷漠
我不想分享我的想法
因為我和你們不一樣
我只活在我自己的空間和時間裡
常人的興趣 話題 說笑
我不能也不想加入
尷尬 不安 無知 讓我越逃越遠
我並不因此安逸得活出自我
畏縮沉默只好是我的代名詞
從過去 直到現在 和以後

你是怎麼叩關的 我不是那麼確定
也許是頻率就這麼對到了
我以為我們很像
卻因為不知為何的因素把我們變成截然不同的兩種人
只好這麼說 我想你的基因肯定是最優良的
因此才能造就成今日最閃亮的你

至今 我不知道
你怎麼會把我當朋友的
以你的朋友要件
我想不出我是符合哪一項
謝謝你告訴我你要結婚這件事
畢竟這是人生大事
就好比我考上了還是一定要告訴你一樣

這對我是很震撼 當然稱不上是震驚或訝異
雖然這只是再一次提醒我得面對時間的催促
人生不就是這樣
該經歷的 總會降臨
然而
我的失落再一次湧現了
原先早已是平行線的我們
往後將更毫不留情的再次岔開

我不是期待些什麼
不知從何開始 一兩年前還是更早
我決定開始和你疏於聯絡
曾經有些日子
我的腦子不時想撥出你的電話號碼
希望告訴你些什麼
希望你告訴我些什麼
雖然常常我我也沒話好聊
我不想讓它持續下去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總會有該結束的時候
我該趁早習慣它

於是
就這樣吧
我習慣了不再追蹤你的消息
因為你的生活早就離我遠遠的
我也不需透露我的生活
何況它永遠是乏善可陳
你的聲音也確實幾乎消失在我耳邊了
我內心當然還是希望你好好的
只怕你交了壞朋友
不過還好你有信仰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這般的疏遠我自認是好的
它告訴我不可以再過度依賴一個人
我得過自己的人生
你也有你自己的人生
過去那樣惱人的我
我不敢去回想
請你原諒我吧

那我的失落是為何
失落自以為習慣疏遠了
失落我沒參加也不可能參加我忽略掉的故事
失落你就要開始過新的人生了
失落得面對自認還沒長大獨立的自己
失落那依賴感怎麼根除不了

不知道去不去得了婚禮
去了
我會把它當作是你的成人禮
當作是我的畢業典禮
友情該畢業了
友情可能不是到此為止
但它該像學業智識一樣有所成長了

能不能成長
那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