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23:31:04淡藍的幸福

寶貝日記--110126

在3歲又6個月..
寶貝終於不用包尿布嗯嗯了..
實在是值得慶賀啊..
在他還更小的時候
那時是教他學著不穿尿布來訓練尿尿
可能"呷緊弄破碗"
他心生恐懼而卻步了
從此,只要請他直接脫他就大哭
後來,經由他人點醒
於是我們放棄了,決定繼續包尿布
隨著時間流逝,或許他也慢慢長大
所以,除了晚上睡覺外,白天就不穿尿布了
但是呢..嗯嗯這件事還是困擾著我
基本上,他要嗯嗯時會要求穿尿布
且不許我們靠近,他會自己找地方蹲
好了以後會叫我們替他處理乾淨
買了小朋友專用的馬桶蓋
他還是不坐
我曾試著哄他坐上去,成功也只有一次
後來又決定放棄了
畢竟怕舊事重演
直到上個月左右
家人說又要來訓練了
堅決不讓他穿尿布,
要哄他坐馬桶,
經過慢慢的哄,及在厠所陪他,教他如何用力
有點遊戲式的,但坐約5分鐘,無論有否
都會請他起來(他也會吵著不要坐了)
一次.二次..幾次之後
他現在進步好快
已經可以自己說要去厠所
好了以後會叫我們來處理乾淨
真是令人高興啊

而且,之前功課都不寫
我已失去耐性,甚至是打他
他就會去找爸比哭訴
但問題沒解快
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很難過
後來,就決定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早上寫一點點,下午寫一點點
每天都一點點..
他上週回來說..媽咪我好喜歡寫功課
哇..真是太令人高興了
我輕鬆,他又寫得開心
還寫得很棒呢

這二星期,一直有驚喜..
真的長大了..
寶貝,你真棒!!

上一篇:感冒中

下一篇:寶貝日記--1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