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2:39:04芝蘭

一體(二)


【主題】整體(接上文)

終於「冥王星」在十一月時,再度入3宮了,此時,出版社告知預計11月底上架。於是一切就序,但日子仍舊在倒數的漫漫等待中。

  12月初,我約略知道下週書要出來了,同時,我接到了製作節目公司的電話,要約我去公司試鏡(她們也是沒有任何人的介紹或引薦),這是冥王星入3宮夾帶而來的媒體緣份。也許再沒多久,大家可以在中天頻道看到我!

  值得再討論的是,這2週的日子裡,我不斷在思考:3宮是雙子座宮。是淺碟的,是不深入的表達方式,當然,依占星學的探討,3宮是日常生活的,而我們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的是資訊而不是知識,是流動的,不要長篇大論或者答案的。也是,大家不妨觀察看看,我們每天在生活中,不會和每個人而媒體在這宮,如同蘋果,壹週刊,報紙,廣播,電視,都是3宮的文化。這讓我苦思了3天,長思到現在!

  而我本命3宮中,座落的是射手座,當好是與雙子座呈現互補對立。於是,我在3宮中,但我是用射手的方式在與環境或者讀者觀眾在互動的。這在部落格或者電子報或者「達摩一掌經」的風格呈現都是如此。所以,當你們的星圖中,射手座、九宮或者木星相位多的,自然是不看電視的那群。你們喜歡一門深入的探討,有教智慧的學習的一群,即使看電視也會期望看到不是只有答案,而是為何使然。相反的,雙子座、3宮相位多的,自然是不要太heavy的,不要用頭腦的,他們只是要知道、收集資訊(流行..)而已。

  所以,有朋友跟我說,你要知道媒體上的節目,群眾是那類的,「她們並不想要用頭腦,只想放鬆..(我知道她們指的是雙子型的那群!)」。

但我一直在想:
「是媒體主觀地認為觀眾、讀者都是膚淺的,所以,餵養她們這些東西?還是有另一種可能性的嚐試?」




上一篇:一體(一)

下一篇:回明順同學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