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00:20:55芝蘭

屈臣氏的雙子座世界(二之一)

一群約莫六個小女生的對話突然地鑽進了我的耳裡,她們疊擠著一方4人座的桌椅,我受到了吸引,豎起耳朵聽著時下年輕世代的對話。為了不要太怪,我因此多叫了一份薯條。(三月以來,為了保持思維的活躍,我常流連於附近的兩家麥當勞)。

「ㄟ,我發現屈臣氏的M牌X號的睫毛膏很漂亮耶!還有LoReal X號的護唇膏也很不錯耶!」時髦女說。
「那要多少錢啊?」同桌朋友問。
「很便宜啊~才480元。護唇膏200多。」

「我很想去墊高鼻子,這樣比較上鏡頭。」
「還有我的眼睛想去做,我想要用割的比較有型。」時髦女又說
「也可以用縫的,縫的比較自然啦。」朋友接著回應。

「昨天我跟我媽說,真是恨她!為什麼把我生成這樣。」時髦女說。
「哎~你要感謝我耶!我已經把你生成這樣」她媽這樣回。
「感謝什麼啊!都不把我再生漂亮點…」

「我這樣說很賤哦!」她接著對同桌的朋友說。
「我覺得我的皮膚開始老化了。但我又愛曬太陽」(我咧~她才十幾歲耶!)
「我的腳很美哦!你不覺得嗎?」於是她站了起來,轉了轉身,開始就從包包拿出了乳液開始塗抹起來。「我都用妮維亞、蜜妮擦。指甲也是。」

「我的手機啊宏基的,宏基不錯。」朋友從她手中拿來看。

「我都用助曬。好煩哦!顏色都不一樣。」她自言自語地說。我想她的朋友可能從她身上學到不少。
「像徐懷鈺那樣。」
「誰啊!?徐懷鈺,幾百年沒聽過的人啊。」
「我待會要去買助曬霜,200多塊,很便宜~」
「晚上要去x視錄影」(我想:她是現在電視台錄影會邀請學生到攝影棚來當觀眾,順道看明星,有機會也可以被攝影機掃到而在全國觀眾面前露面的。)

「啊,妳的頭髮接得不錯耶,型蠻好看的。」時髦女對她朋友說。
「像我這個髮型就很難看,會突顯出臉的缺點。」她顯然對自己的髮型不滿意。「所以我才上這個彩粧。」
「像你化腮紅就好了,不用上粉。」時髦女又對朋友說。
「可是我有粉刺耶!」
「做臉就好了。像我有時也會做身體去角質。」時髦女建議。
「要去那裡做?」
「家裡做就好啦!」她說。這時她又繼續塗抹手臂、脖子…
(我看了看時間,10多分鐘的對話沒有停過。)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