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10:33:48樂地

[It''s my way, my life]--友情之外的感動

蕾蕾:

行蹤詭譎的颱風,好似接力賽般接踵而來,讓外出的計畫懸而不定。還好此次颱風僅是虛張聲勢,絲絲細雨的力量不足以摧毀我們的聚會。
「暑假」接近尾聲,對於我們這樣小小研究生而言,那是多奢侈的假期啊,我們從不敢奢侈度日,記得兩個月前,看妳忙碌於填寫一張張申請書、自傳、經歷資料等,東奔西跑趕著考試想要一圓記者夢,考試後又耽於錄取不錄取,知道妳錄取校園記者後,要走的路又是如此的漫長,我們對於自己的夢想都要付出相當的代價。

暑假,妳在北部會捎來一些有趣的圖畫書訊息,已經能夠慢慢感受到妳挖掘新聞的功力正上升中,我也能夠體會實習記者的心酸,時時要面對退稿挫敗的無奈以及如何應對訪問對象的言語都足以讓人整天心神不寧,我也是半調子的記者,整天都要想辦法排演訪談時的對話,一人飾兩角,自問自答外還要訓練臉部表情,(還得向侯佩岑甜美的笑容看齊)其實,這些練習在對方突如其來的問題,可能會面臨瓦解的危機,打擊原本滿滿的自信,也會深刻的體會到嘴巴吐出來的言語頓時重量增加,真的很糗(而且是最高級+est)。

聚會時,妳遞上一份禮物,是之前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懷德史密斯(Brain Wildsmith)的畫,我一直想南下看展覽,感受畫者那汩湧而出豐富的想像,「想像力」(imagination)對於創作者來說是多麼重要的條件啊!但是我一直因事滯瀉不前,不能一窺原作,而妳的禮物彌補了我的遺憾,妳也形容繪者的親合力,讓我也有點羨慕妳的記者實習錄呢。

「希望更勝於期待。它是一種感覺,深植在一個人的靈魂中。它給予我們勇氣嘗試並實現我們的生命志向、克服人類面對的所有苦難,並擁抱一個光明的未來。
--布萊恩‧懷德史密斯」

祝妳的記者生涯豐富妳的人生!

PS.也謝謝妳介紹另一個新朋友—瓊滿,覺得瓊滿對於社會批判力的見解,真是我所缺乏的啊!應該要找時間多跟妳們聊聊。(讀書會歡迎加入^^)

樂地20040912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