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8 23:33:08喬妹

得祝福

這週牧師回韓國去接榮慧(女兒,國小五年級)
榮慧暑假去韓國小小留學,現在台灣要開學了所以回來。
於是由國利哥(小美的爸)及師母分享話語。

本週話語主題: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常常發生事情的時候,
人會以人本主義來看如此的事情,
看不到根本,
以為該來的都會來,不知道是旨意,不知根源的原因,
只好接受它,或者不理會它,不使那樣的事情影響自己;
其實知道根源即可解決。

創世紀中的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
神應許必使他成為大國,萬族因他得福,
<創12:1~3>
一般人以為如此的應許好像夢想太大,怎可能實現!?
但是亞伯拉罕,他也是一般人,
神給予他如此的祝福的時候 他完全地相信,沒有懷疑。

大家都是你先給我東西,我在付出給你,
或者你先賜給我,先讓我看到我再付;
但是 神要亞伯拉罕尚未得到祝福之前,先立下條件: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神所指示他的地是他從來不曾去過的,
在那樣的時代,如此的蠻荒,
出遠門是多麼的辛苦及不便,並且會遇到許多困難,
但是亞伯拉罕對 神的應許有完全的信心,
於是按 神的旨意來所行。

"信"就是對還未看見的事情的一種肯定,
已經看見的東西已經不需要相信。
亞伯有肯定的想法,也有開墾者的精神,
開墾者需要擁有絕對的信心!
倘若沒有如此的信心則容易軟弱、徬徨、放棄。

要承受 神給的祝福需要丟棄許多東西,
如同亞伯拉罕必須先丟棄離開本族本鄉,
丟棄他以前所有的來承受 神的應許。
我們領受祝福之前也必須丟棄很多,
丟棄自我的想法、屬肉的朋友、世上的誘惑、名譽、利益等等。
就像穿衣服一般,
如果你身上已經穿了一件衣服,
那麼你就無法穿上你想要穿的另一件衣服;
想穿上你所看到更想穿的衣服,
必定要脫掉現在穿的衣服才可穿上那件衣服。
因著願意穿上那個,於是願意丟棄這個或者脫掉這個。

若我們無法丟棄該丟棄的東西(如:成見)的話,
我們就無法來到更好更新的時代,領受更好更新的祝福。
會踢球不會游泳,則無法領受游泳的祝福。
會跳舞不會唱歌,則無法領受唱歌的祝福。
神給予我們領受祝福的條件,但我們沒有開發所以無法領受。

屬 神的人要具備基本的人格,
所以我們對任何人都要以人格來對待,
因 神是透過人來動工,
所以我們要拿著為主做,為神做的立場來對待。
因為我們不知道 神會透過誰來給予我們祝福。

人可以說一句話可造就人,
也可以說一句話使人下地獄,
所以我們都要為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