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23:18:55Qeleng Talimarav

憤怒的青年

 

憤怒的青年總是和某些事情過不去

我在想我會不會一直都是這樣憤怒的青年, 看見了然後提起筆寫下憤言

幾年後的回頭也不會覺得自己有多青春傻蛋

用粗俗的語言和主觀的邏輯表達對所有不公不義的憤慨

我希望我一直都是這樣憤怒的青年

 

最常見的問題無非

道德與委託人的利益哪一個比較重要?

民眾的輿論和專業的判決該如何取捨?

是否為了正義的行使就能隱藏證據?

好像課本都有教, 好像教條總與現實脫節

你能選出ABCD但你能肯定它的是非嗎?

 

看見丹諾自傳的推薦言是1999年的陳水扁

而書櫃上生滿灰塵的是2000年的台灣之子陳水扁

博客來網頁上我流連不去的是台灣的十字架

2009年的陳水扁

這個人不管如何一定會在歷史上佔有很大的版面

一生活得像是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而我呢

 

我希望我一直都是這樣憤怒的青年

看著星體爆炸海嘯來襲高樓崩塌偶像毀滅,

也不忘記當年為了拼上未來而奮鬥的那個夜晚我寫著:

幹你的美國

fucking justice

上一篇:終結妄想

下一篇:年少輕狂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