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01:03:18losonxii

[美學院徵文] 我靠吃宵夜維持C曲線

相信很多水水跟我一樣,都是愛吃鬼又怕胖吧!

大部分人為了減肥都是禁止吃宵夜

但是我實在是好喜歡吃宵夜啊~

但每次到了吃宵夜的時間,大部分的店家都關門了

深夜會開的店家也都是鹽酥雞、雞排、麥當當得來速、燒烤......(熱量都好高喔!嚇!!!)

可能比一個正餐的卡路里都來得高吧!

這些絕 對 不 可 以!!!

 

我的主張是

宵夜當然可以吃啦~

只要熱量控制好,吃點宵夜是沒問題的啦!

下面就要跟大家分享一個 超超超低卡的無罪惡感宵夜

 


 超簡易 ((17卡)) 日式茶漬蒟蒻麵:

茶漬飯湯包 39元 (大創或百貨超市都有賣)

當然茶漬飯有很多口味啦! 這一袋是綜合口味

(內含鮭魚口味X2、海苔口味X2、梅子口味X1)



給你們看一下茶漬湯包內容物的真相


拿來跟我平常就會囤積好幾包在家的蒟蒻麵搭配

應該很麻吉歐!

而且兩種加起來的熱量一共才17卡!!!

 

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罪惡感

又可以很有飽足感喔!

 

準備的材料就只有:

蒟蒻麵    2小小卡

梅子口味茶漬湯包 15 小小卡 




作法也是超超超級簡單的啦!

首先,

蒟蒻麵先剪開,把裡面的鹼水倒掉

((記得一定要倒掉喔! 那個不可以直接吃啦~ ))

然後把蒟蒻麵放進碗裡,用開飲機的水沖過一次倒掉

這樣可以洗去鹼水的味道了!

 

接下來就直接加入熱開水 (像下圖這樣)


把茶漬湯包打開倒上去,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有沒有超簡單??

而且份量也很足夠喔!

 

吃完我還打了一個飽嗝 ((((ㄜ! ))))

 

17小小小卡,就算我吃個三碗也才51卡而已

下次吃宵夜可以囂張的吃茶漬蒟蒻麵了!

 

**碎碎唸**

如果你沒有茶漬湯包,也可以用菠菜蛋花湯包代替

玉米濃湯也是可以啦!但熱量就比較高啦~

 

蒟蒻麵啊! 也可以替換成冬粉之類的

卡路里應該都不算太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