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16:47:02飛揚星塵

~戒掉妳之前的最後一次成癮~

用短短一天時間從台北跑去台中一日遊。


沐心泉的金針花盛開著,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演武場的日式建築典雅,還有鹿鶴松老師的甲骨文書法個展,但有幾個拍玩偶的宅宅讓人看了好不酥湖(無意冒犯,純屬個人觀感蛤!)。勤美誠品綠園道總是漫著新綠,還有滿滿的散步人群,走在這兒連時間也慵懶了起來。


最後趕在傍晚前到達高美濕地,目送今天的太陽打卡下班。好多小朋友在潮間帶玩泥巴,天氣有點悶熱,一直汗如雨下,我話不多,但很滿足。


因為有妳。

其實造訪什麼古城遺產,拍了什麼大景美照,對我來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邊的「人」。人對了,就算是再怎麼無聊單調的行程,還是千篇一律的死觀光客景點,也會變的甘之如飴。我一直如此深信著,單純的無庸置疑。

同時我也很清楚,妳是我的癮。

回想起來還是不敢相信,在這一年內,為妳做了很多我壓根也不會想做的事。明明連航班都不知道,還是一樣衝機場接機等了半天。完全沒有猶豫就去當擋箭牌,讓妳可以全身而退。一直習慣被愛的自已,從妳身上學到的是,愛人與被愛原來不需要放在天平的兩端去衡量等價,就單純的愛人與被愛,也可以很幸福。

怎麼可以這麼死心眼,我想著。

轉眼已經一年,這個夏天是一個時間點。

好好檢視自已的未來,確認是否有把彼此放在生涯藍圖中的可能,想了一堆要講,好像很簡單,但面對妳卻又說不出口。

或許從頭到尾妳都沒有感覺,而愛上妳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毒。那天傍晚,高美濕地的海風徐徐,將會是我戒掉妳之前,最後一次難以忘懷的成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