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3:53:50飛揚星塵

~Hollywood~

9月1日,美國的勞動節,加上週末總共有3天的假期。
我一樣起了個大早,先到市區觀光。洛城是個幅員遼闊的都市,很多景點相距甚遠,在市區其實沒什麼好逛的,我的目的是到幾處知名建築朝聖。
洛城比鱗節次的天際線,漂亮的藍天映照下有種說不出來的舒服。

首先是Walt Disney Concert Hall,前衛又現代的建築物,外觀宛如盛開花朵,金屬亮面不規則曲線反射著奪目的陽光,又像輕柔的浪濤。建築是由傳奇性的建築大師Frank Gehry弗蘭克·蓋里設計,他也靠著這個作品得到普利茲建築獎榮耀,日後更被稱作當代最重要的建築大師。之前還看過一部電影最後是描述歹徒在這裡裝炸彈,意圖謀害美國總統,如今一時想不起來片名。總之,洛城可說處處是電影場景。


又開過幾個街區,假日的市區冷清的嚇人,如果要拍陰屍路還真的蠻有fu。這個點是籃球迷不會不曉的地方:Staples Center.
這個場館是NBA LA Lakers, LA Clippers, NHL冰上曲棍球 LA Kings、WNBA女子職籃LA Sparks的主場。Lakers湖人是最偉大的NBA球隊之一,榮獲十六次NBA冠軍、歷史最多勝的球隊。令人印象深刻的湖人球星像天勾Kareem Abdul-Jabbar賈霸、Magic Johnson魔術強森,以及史上第一和第二單場比賽得100分的Wilt Chamberlain張伯倫。現今則有曾創下單場81分記錄的Black Mamba:Kobe Bryant和西班牙鬥牛士Paul Gasol等球星接棒。我身為一個湖人迷,自然不會放過此處,不過NBA季賽尚未開打,我也只能在附近繞繞,逛Lakers Store, 拍到此一遊照。

Staples Center北側的Nokia Theatre諾基亞劇院是表演劇院,也是不少影視獎項的頒獎場所,如電視產業最崇高的Emmy Awards艾美獎。許多工人忙著搭建舞台與燈光,我才想到再過幾天這裡要頒發MTV Video Music Awards音樂影像獎。

肚子餓了,我在一間Starbucks用餐,離去前點了一杯冰Espresso, 但在櫃台前等了近15分鐘飲料都沒來,有一杯和我同樣大小咖啡的已經ready放在台前,但我已確認過上面不是我的名字,而且還是熱的。最後店員查覺有異來問,看了一下說這杯應該是我的,可是明明不是啊!我本來想argue卻又自覺英文程度已大不如前,只好摸摸鼻子走人。唉,語言隔閡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上了highway一路向西,就到了知名景點好萊塢。首先朝聖的是舉世聞名的Sunset Boulervard. 日落大道可說是世界最有名氣的幾條街道之一,實際真正來到Sunset Boulevard日落大道,光從街道外觀是看不太出有甚麼特別之處,其知名度原因除好萊塢影視、歌曲外,最主要是在其內涵底韻而非外表。這條路上有電視台、電影公司的攝影棚或工作室,可說集好萊塢影像娛樂產業之大成。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前加州州長Arnold Schwarzenegger阿諾就住在Sunset Blvd上,平常搭私人飛機到州府上下班,他這樣做的原因竟是因為州府太沈悶了。

    


Rodeo Drive羅迪歐大道是紳士名媛駕著敞蓬車流連的場所,適合像我這種一日觀光客來Window Shopping,瀏覽光鮮亮麗的商店櫥窗過過癮。好萊塢電影Pretty Woman麻雀變鳳凰中的現代灰姑娘童話故事是發生於此。我找了一處路邊停車,然後步行到Via Rodeo小巷分岔, 這裡也是行人專用的購物大街,街景隨微傾坡度漸層漸疊,兩旁高挑復古建築設計,都是精品店和穿著時髦高檔的男女。

找路人幫我拍到此一遊照,發現有個洋裝名媛入鏡...嗯...有點豐腴...。
 
 
Beverley Hills可說是全美上流社會的極致,我只是開車隨意走訪,就可以感受到那股富裕慵懶的氣息。街道兩旁行道樹林立,陽光悄然綻放著。


好萊塢街區時常可見這種觀光巴士,甚至還看過Star Tour:帶遊客造訪50位好萊塢巨星名人的住處。雖然此行我十分痴心絕對的希望能巧遇Jessica Alba或Anne Hatheway,不過對這種幾近狗仔的追星活動實在沒什麼興趣。但這真的有可能滿足許多迷妹的小小心願:看到阿湯哥溜狗之類的。

上一篇:~加州旅館驚魂記~

下一篇:~Queen 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