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19:30:39飛揚星塵

~台海戰爭~

事情是發生在11月3號中午休息的時候,我跟班上的一個香港一個中國同學聊天。

不知聊到什麼,我說某樣東西在台灣中國與香港很受歡迎,我香港的同學就說:講那麼多不是都一樣嗎?我就說不一樣,台灣是一個國家。

然後,大戰就開始了。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台灣怎是一個國家呢?台灣跟中國語言文化全部都一樣當然是同一個國啊,我就反問那新加坡也有華人政府,也說中文,日本也信佛教,你要不要算他們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同學還問我知不知道鄭成功收復台灣,讓我聽了更火。我指出1949國共內戰國民黨撤退到台灣後兩岸就分屬不同政府了,我們有自已的領土國旗國歌,為何硬要把我們當成一個省?

 

我又反指中國沒有民主政府,六四事件,用坦克跟槍炮對自已的人民,對台灣,極盡所能的打壓,用上千枚飛彈瞄準我們,說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這樣是一個泱泱大國該有的作法嗎?中國有自由權利嗎?有代議制度嗎?如果這個黨作不好,你們有能力換政府請他下台嗎?如果中國已經辦了奧運,外匯存底世界第一,不僅是G8又是UN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一員,還有什麼理由不實行民主?對於飛彈威脅的事他們居然聞所未聞,可見中國的愚民政策之根深蒂固。

 

最後他們有點後悔一直講這個話題了,我不斷重申我的底線就是台灣是我的國家,請你尊重我的國家,我也會尊重你。你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對我而言就是對我的一種挑釁。我有說過中國不是一個國家嗎?後來她們道歉了。

其實台灣人很悲哀,明明擁有一個國家所該有的所有要素,卻不受國際承認,還得在戰爭的威脅下卑躬屈膝。對於台灣,我沒有統獨立場,但我始終堅持民族自決,也就是台灣人民自行決定未來的走向,不容他國干涉。

 

上週是QUT International College的週年紀念日,大廳掛滿了世界各國的國旗,赫然發現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也在其中。心中的興奮溢於言表,原來身在異鄉,才發現國家對自已是那麼重要。

 

這是我的國家,我的國旗,不管我身在何處,或是定居澳洲,它的地位都不會改變。

上一篇:~2度IELTS心得~

下一篇:~Storm and Flood~

丫桂 2008-12-12 22:07:20

我支持你哦
中華兒女的熱血都沸騰了呢

版主回應
難得看到妳耶,真是稀客稀客 2008-12-13 09: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