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4:07:07聖誕兔

應酬-母親節的聚餐


剛剛親愛的說:媽說晚上要慶祝母親節,要一起吃飯....。

我說:喔~那你就回去ㄚ!但我就不去了~
  
       我可不想去破壞氣氛及影響我的心情,

       更何況我還在出血陰影中戒慎恐懼著.........

親愛的說:不勉強我~因為他也不想回去...但如果我陪他回去的話開車比較不會無聊!


在夫家有過不完的節日

母親節、父親節、每個人的生日、聖誕節、尾牙、春酒.....外加特別節日

吃飯聚餐本是美意一件

但就是多了那一份形式

好像不這麼做就是不對的

之於我倒也無礙

大伙兒能開開心心的吃飯又何嘗不好

所以我一直都樂於參加中

但現在已不同於往了

我還沒辦法放下

所以我盡可能不去勉強自己

只想平平靜靜的過著~


我也有著別人口中說不完且無解的婆媳問題

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因為那不過只是因為我的身分是媳婦

所以被慣上了婆媳問題

在我的夫家

同樣的問題可是重覆的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

只不過他們是一家人

而且習慣了......

所以大家認為我也要習慣

我很努力的去適應

但還是無法接受我的人生就必需如此被支配被蹧蹋

我一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也爭取著

這不就是面對人生應有的積極態度嗎?

就算失敗了

也可以大聲告訴自己我努力過了

而無愧己心~


稍晚公公也打來給親愛的是說吃飯的事

公公應是問及我

所以親愛的就說我沒有要去

於是公公就又叫我聽電話

.....................................

這就是我為難的地方

我永遠無法無視他的失望

必竟他那麼疼我

如果他都開口了

縱使我有再多的理由還是讓我掙扎不已


但說時這時巧

我媽打來說她和爸已在來台中的路上

不放心我的出血

連忙抽空幫我送來安胎符

雖然最後爸媽因為還要去鹿港客戶那無法與我們一起用餐

但卻也讓我沒辦法再用任何藉口說我不去今晚的聚餐


出門前因細故和親愛的起了爭執

還是為了今天的聚餐

路上親愛的發了一些牢騷

也提及了近來婆婆的態度

或許她真的嘗試在改變

身為長輩的她如果願意這麼做

真的會令人很感動

更何況我天生就是一個心軟的人

只是我受的傷太重

對於這些還是當做別人家的故事吧!

我還沒辦法放下

所以我盡可能不去勉強自己

只想平平靜靜的過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