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00:54:55LOSA

清洗記憶

原來金魚的記憶很短暫,只有六秒鐘,六秒之後便會忘記之前發生的事。所以在金魚的回憶中,並沒有什麼快樂不快樂,痛苦不痛苦。

聽上去好像很可怕似的,但同時也是一種福氣﹔至少,六秒之後回憶可以被洗去,不會有任何不快的回憶。

痛苦的回憶是具腐蝕性的,令我對生活失去了感覺,沒有了動力。我知道自己太任性了,傷害了無辜的她,但我又何嘗不感到內疚?

小時候,很記得老師說過一個道理: 感覺是沒有對與錯,只有真與假。那麼我又有錯嗎?

如果可以再選一次,讓我們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我還是會希望我們能和以前一樣。但原來在你的心中,我是何等的渺少,渺少得可以隨時被捨棄。

那麼我寧可自己是一尾金魚,沒有痛苦,最少可以給我洗去那一段不快回憶。

上一篇:

下一篇:我愛的人.愛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