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23:18:09LOSA

我和你的共振

中學時唸物理課,知道世界上每一樣的物件振動時也有其獨有的頻率,雖然這些頻率用耳朵是聽不到,但物件與物件之間卻可相互感應到,產生共鳴。那即是物理學所說的共振。

愛情也是一種共振。

你與我素未謀面﹔但為何一見你,我的心弦卻在躍動著?

走在一起,連生命也共振起來。你喜歡的,也就是我喜歡的﹔你討厭的,我都討厭。我們的品味、習慣和行為也越來越相似。外人一看便知,我們是戀愛中的男女。

縱使樂曲的節奏時快時慢,但我們從沒有脫步,也沒有半點偏差。我們一同演奏出和諧的樂曲,肚子裡成千上萬的音符在跳動著、在飛舞著,連空氣也變得甜了。

直到有一天,當我們倆的頻率變得不再一致,我們的戀曲走音了。你和我不能再產生共振了。你說你要離開去另覓知音。

我哭著追問,你是什麼時候不再喜歡C 大調,轉了奏B 小調? 為何你不能專心一點,只奏一支樂曲?今天你離開我,明天你又會離開她,不是嗎?

失戀,也能奏一首怨曲﹔可惜這只會是獨唱的歌,沒有人欣賞。在眼淚的倒影下,我努力回想,當初是什麼振動了我們?

上一篇:永遠太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