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23:28:33kuzia

主打歌

中國語文能力表達之作業~


可愛女人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
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聰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世界這樣大而我而我只是隻小小小的螞蟻
但我要盡全力全力全力保護 你

--------------------------------------(分隔線)

看到"屬於自己的主打歌"這個主題時
在我的心中閃過了三個題目
第一個是我最喜歡唱的歌
再來是我最喜歡聽的歌
最後一個則是我最喜歡的歌...

反覆掙扎了一陣子之後
最後我決定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歌!
也是因為這比較貼近題目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我國中的時候
確切時間已不太記得
大概是國一吧
那時候我才剛買新的音響沒多久
閒暇沒事的時候就會坐在它的旁邊
轉到廣播的電台
聆聽自己喜歡聽的流行歌曲

那一晚也是如此
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已經是接近副歌的地方了
覺得這首歌很新鮮
因為沒聽過 而且歌手的咬字非常不清楚 呵
但是那放在調整鍵上的手卻始終沒有離開
被那獨特的旋律給吸引住了吧
我就這樣聽完了這整首歌
後來從電台DJ的口中得知
這位歌手的名子叫做周杰倫
是個新人 而且是個創作歌手...

第二次 一樣是在電台
我又聽到了這首歌...

就這樣 像是在等待它的出現似的
我又在同一個頻道
聽到了這首歌曲
這次連前奏都聽到了
從開始到最後
我試著努力去聽懂它的歌詞
這大概也是為何它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後來 我買了這張專輯 "杰倫"
只是因為這三次的"可愛女人"
但 也是因為如此
我才開始認識周杰倫
因為"可愛女人"
開始買了它的專輯
一直到現在
周杰倫都還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不只是音樂
也是因為欣賞他這個人...

以上
是我喜歡這首歌曲的主要原因!

當然 我也很喜歡聽這首歌
並且跟著它旋律哼唱

"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

想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心情
是大家都會有的吧?
而那種只和她在一起的感覺
單獨地 兩個人溺在一起
我想 是非常甜美的...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
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

喜歡上一個人 開始思念一個人
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感謝上天讓自己遇到她
相信在戀愛的男女們 都能體會這種心情的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聰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不管心目中的她是誰
不論喜歡上的是何種女孩
每種面目都是讓人心動的吧!
若各種特點都有
那應該是再好不過了~

"世界這樣大而我而我只是隻小小小的螞蟻
但我要盡全力全力全力保護 你"

愛情讓人盲目
我雖然不全然贊同這句話
但我也相信那種觸電的感覺
是一種非理性的
未知的赫爾蒙在作祟
要是談戀愛要全憑理智
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可能交到女朋友的吧...

最後的最後
我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很輕快
節奏算分明
而且我覺得它裡面不時的"叫聲"讓我印象深刻
聽完會有一種印象深刻的感覺~

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首歌!

pic 攝於迎新宿營 阿花搞笑之照

上一篇:愛上圖書館

kuzia 2006-11-11 11:59:08

To 黃小鬼

對阿 超好聽的阿 呵呵
有空我會再跟大家分享歌曲的
(有空QQ...)

To 班班

最好是啦~
我喔...再說吧 呵...

恍神a班班 2006-11-10 01:40:43

淫窟....又再思春啦!!

不要猶豫不決啦~

有車就衝下去啦

黃小鬼 2006-11-10 00:39:31

 這首歌超好聽
 我也很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