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23:28:32kuzia

KUZIA

從小,我就出生在一個看似平凡,實際上卻隱藏著一些為我所不知的事情的家庭,

不知不覺就過了15年,直到我快16歲,也就是高一上的那年我才知道了那件令我震

驚的事實…


小時候,因為父母親都在工作的緣故,沒有閒暇的時間能夠好好照顧我,於是,就

把我交給了婆婆家旁邊的鄰居撫養長大,一直到幼稚園大概中班的時候才把我帶回

父母親的家裡,從我父母親口中得知,剛開始我還每天都吵著要回家,並不知道其

實那個家才是我真正的”家”.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學區的關係,我就讀了離家不遠的光復國小,到了下學

期,因為遷居新家的關係,我每天開始過著通車的生活.每天早上在往學校的途中

都會看到吳興國小的學生,但是那時好像是為了不想離開熟悉的學校的關係,而選

擇了繼續在光復國小就讀.因為距離學校有一段距離的關係,每天早上我幾乎都會

遲到,而因為這個原因我也常被那時的班導罵,在她的眼中,我似乎是個不重視學

校生活,時常請假上補習班,愛打混摸魚,忘東忘西的”學生”...直到有一

次,記不得是什麼日子了,應該是學校日吧,學生的家長都會到學校來參觀教學,

順便看看老師是誰,跟他們聊聊天,知道一下學生上課的情形,那一天的導師,出

乎我的意料之外,竟然在我母親面前誇獎我,那時候的我,不但不高興,反而在心

中暗自輕視老師,認為他是個只懂得巧言令色的人罷了...也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

始吧,我變的開始不相信人性,慢慢變的有些悲觀.


直到五年級,我遇到了我小學的恩師,陳文中老師,他是我們的班導,也是我十分

尊敬的一位老師,雖然在其他人的眼中,他特立獨行的個性並沒有受到全部人的喜

愛,但他的一言一行,在當時的我的心中還是留下了深刻的影響,我想也是因為這

樣,我對事物的認知,也受到了他對人性不信任的影響...


雖然因為家裡距離較遠的關係,每天一放學我就馬上坐著公車回家,但是我還是結

交到了許多知心好友,直到現在我們也還是很好的朋友,不久就會連絡一次,也是

因為如此,我很慶幸當初我做了繼續就讀光復國小這個決定.


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就上了國中,因為離家很近的關係,國一時我每天都會跟幾個

朋友留下來打籃球,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愛上了它,雖然國二時因為沉迷於電

腦遊戲,而荒廢了籃球,但是到了三年級,由於班際籃球賽的緣故,大家對於籃球

的熱忱又回復了.國中短短的三年,改變了我很多,尤其是國二下到國三,那段時

間是我最難忘的時刻,我想那時候發生的事情,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


在經歷了苦短的學測之後,得知了我上了大直高中的消息後,一開始雖有失落,但

還是有些欣慰,畢竟也不算太差,也就平靜的接受了這個事實.上了高中之後,我

覺得最高興的一件事,應該就是上了籃球隊這件事情吧!當初原本只是抱著玩票性

質去參加的,沒想到竟然就考上了,雖然說在比賽之前每天早上要做晨間練習很辛

苦,但一想到能跟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打籃球,感覺還是很好,原本國中沒能實

現的理想,沒想到在高中就達成了!


高一新鮮人的生活已經過去,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能慢慢跟班上的同學們打

好關係,也能夠在剩下的兩年裡,好好享受我的高中生活!


P.S 這篇是我們班導要我們打的第一個禮拜的週記= =...

下一篇:五個怪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