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20:20:21小青

屬靈的整形手術

參考經文:以弗所書四章25節~五章2節

既然你們是上帝所愛的兒女,你們必須效法他。(以弗所書五章1節)

在每個世代似乎都有愛美人士對整形趨之若鶩,特別拜科技之賜,各種全新方式可進行各部位的整形──為了改變臉形,不惜削骨、隆鼻;為了讓胸部更傲人,進行手術隆乳……。有時候,我們不免想:到底整形是否真的帶給人新的身分和價值?

基督教信仰宣稱: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成為新造的人;並且我們擁有新的身分,成為天父的兒女。從信主的那天開始,我們擁有新的名字,一個新的人生,一個新的人生盼望。我們的生命將從死亡之地被帶至永恆生命的境界;從流浪的孤兒到處飄盪,被帶入上帝永生的家不再流浪;從缺乏到經驗上帝的供應;從軟弱變為剛強……。今天這段經文中,保羅不斷鼓勵我們,既然領受了耶穌基督的愛,歸信創造的真神,並且上帝也賞賜全新的生命給我們,那麼我們就應該活出合宜的生命品質,效法天父上帝,正如耶穌所挑戰的:「你們要完全,正像你們的天父是完全的。」(馬太福音五章48節)在生活上,我們要說誠實話、在話語上說造就人的話,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生氣不要犯罪、靠雙手誠實工作、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一個成熟的基督徒,不會「使上帝的聖靈憂傷」。

靈命的塑造,是漸進的,我們學習基督的樣式,被改造成像是基督的生命,在生命改造的工程中,需要我們不斷的努力、堅持、信靠上帝。你準備好開始讓上帝動手整形了嗎!祝你整形順利成功!


默想:

我的生命裡頭,還有哪些部分需要主來幫助「整形」的?

祈禱:

天父上帝謝謝你,賜給我成為你兒女的權柄,使我明白自己的身分是何等尊貴。求你讓我看見自己的價值,並願意謙卑被你塑造,使我心意更新變化,活出上帝之兒女原有的樣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c 2006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上一篇:無 力

下一篇:沒有一句話會落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