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22:32:01小青

永不改變的盟約

參考經文:詩篇八十九篇20~37節

我要持守我對他不變的愛;我跟他所立的約永遠有效。(詩篇八十九篇28節)

過去講到承諾,最感人肺腑的總是愛情的約定。然而,近年來所流行的,卻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因為大家對愛情的承諾越來越不敢相信,只好自我安慰的說,「只要曾經擁有,不要在乎這段愛情是否能永不改變。」最後,又變成相信「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因為鑽石的永恆絕對勝於人。這就是人對人的愛。

然而,上帝對人的愛卻不是如此。我們來看上帝如何對大衛訴說祂的信實與慈愛,祂說:「我要持守我對他不變的愛;我跟他所立的約永遠有效。」就算大衛的子孫偏離上帝的道,不聽祂的話語,以致上帝因他們的罪懲罰他們、管教他們;但是,上帝仍然要繼續以慈愛對待大衛。

這樣的愛就像父母的愛一樣,不論孩子是好是壞,父母總愛著孩子。當孩子乖巧時,父母當然疼愛萬分;但當孩子不乖,甚至長大後變壞時,父母仍希望透過管教讓孩子改過。上帝對大衛的愛就是如此,我相信上帝也是如此愛我們。只要我們聽從上帝的話,上帝絕對會賜福滿滿;若我們偏離上帝的道,祂也會用慈繩愛索引領我們回到祂面前。因此,我們要對上帝的慈愛充滿信心,相信上帝對我們的愛永不改變,上帝的承諾是信實到永遠。


默想:

我曾經失約嗎?我又如何看待與上帝的約定?我如何相信「上帝的應許永不改變」?

祈禱:

親愛的上帝,在過去你是如此愛大衛,我相信你也是如此愛我。求你讓我有足夠的信心,相信你的愛與應許,讓我體會你的賜福滿滿。奉主的名求,阿們。

 

 

2009071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下一篇:神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