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12:20:00小J

殺出一條血路

經歷了漫長兩個月的抗爭後,

總算有了一些成效。

說是最痛苦的兩個月,還真是不為過,

每天 一大早,來到辦公室,盡是些負面的情緒,

其 實呢,上班打混也是很累的一件事!

很難想像吧?

這是學生的宿命,事實上。

可以想像,當一堆功課放在那邊不做的時候而又接近老師指定的繳交作業日,

光想像一下,不要說雞皮疙瘩了,連括約肌大概都沒力吧,

至少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每天看著手邊的公文日漸高疊,

正所謂平地高樓起,

就是這麼一回事。

若然只是這樣,那還好應付,

問題在於,要時時刻刻激怒主管,

卻又不能太過火,這才是一門藝術呀!

諸如賤話講一堆(是很大聲的)、抱怨、幹譙…

甚至是養成上班時間一到,人就消失二十分鐘,

諷刺的是,這對很多公務員來說真的是平常就在做的事,

對我來說,卻是要費盡心力才能做出來…
(呃,抱怨不算的話)

每天還要負責蒐集資訊,下班之後還要分析,

再加上,雖然每個役男的不滿是相同的,但目的卻是不同,

我的目的,很簡單,「不要做事,要唸書!」,

僅此而已。

可,目的不一致,會造成手段不一致,各自努力的方向也不一致,

老實說,我是有私心的,如何讓結果朝向我想要的方向才是讓人日日憔悴的主因。

總算,近日傳出消息,

我們這批役男即將被換走,

可能是回社會司本部服役、也可能被調到內政部主管的機構,

不論如何,好日子就快來了!

原因很簡單:沒有人會敢叫專惹麻煩、專捅自己人婁子的役男做事…

不過,在這邊,還是要向那些老伯伯、老太太致歉,

因為,我真的很無能,在這個一層層靠著無能和迂腐建立起來的龐大合法暴力組織下,

我實在沒有辦法幫上他們任何忙,

唯一能做的是不去配合且又不至於觸犯這自身名之合法的組織所訂立的法條,

在這種狀況下,能做的真的有限,

於是,我選擇逃開(嚴格來說,算是被選擇滾開)。

從來沒有想過是用這種方法解決,

倒也是不錯啦。

在這充滿腥臭味、汨汨流出膿液的爛瘡中,開出一條血路,

雖然不知道是誰的血,但,至少是有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