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7 17:11:00小J

愛抱怨的人

一直以來,我都算是個愛抱怨的人吧。

尤其是最近,身處中央機關裡,實在看到了太多不公不義的事,
(嗯…任誰來看都絕對是這樣…)

就會想要儘可能地幫助人,

但是,卻很無力…

於是,抱怨、壓力、不滿,便積累而生出來疲憊,

很多人勸我: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子,只能去接受。

但是,我現在是役男!如果連這點自覺和堅持都沒有的話,

那我不知道這個國家將會淪落到什麼地步…(很誇張,我承認)

言歸正傳,抱怨呢,的確是給別人很大的壓力,

畢竟那些都是負面的情緒,

我也的確是不該到處亂說話,

但,私下的抱怨我還是堅持,

不,該說是沒有辦法!

因為,抱怨,是通往反省的唯一道路,

而我,不可能接受不反省自己的人生。

當然,這樣的人生是很累人的,

不啻是給自己夕找麻煩,找心酸,

如果能的話,我也希望自己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想,

就是呆呆地過這個人生,或許相親找一個太太,或許找個公家機關安穩地一輩子,

晚上回家看看可能是堪稱全球最爛的新聞節目,

然後看看HBO之類的,

就這麼過一輩子。

快樂嗎?

我不知道,只是我不能辦到。

看來,我還是必須在悔恨、反社會中過日子了,

只希望自己能不要陷入萬劫不復的境界,

我,二十三歲,決定走上這樣一條戰戰兢兢的道路,

一路上或許會跌跌撞撞、遍體鱗傷,甚至摔得鳥漆抹黑,

也是需承受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