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23:44:44N˙A˙

all about 『PLAY』

這是我必做的事情
說說我對於我喜歡的那張專輯的每一首歌
但是直到現在
我好想只有寫過倖來來未的『再體驗』(極品啊!!!)
在這張專輯之後
我已經很久沒有買專輯了(好像也是來未的黑櫻桃)
多半都是單曲
這次要來說說這張-Namie Auro安室奈美惠的PLAY玩樂主義


1.HIDE&SEEK
一開場安室就用了一首超有氣勢的歌曲
用了喇叭帶點軍隊的味道
告訴大家
『各位久等了 1年7個月的時間 你們絕對不會白等 張大耳朵 仔細聽了』
這也是安室這張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
少了這首歌
整張專輯的氣勢就會少很多
製作人是我超愛的Nao’ymt
他真的是太適合幫安室製作了

2.FULL MOON
看曲名
滿月???
是不是有種怪異的感覺
沒錯
這首歌的感覺就跟曲名一樣怪
感覺就像月圓時分
會聽到野狼咆嘯
野狗亂吠的感覺
這首歌超適合當電玩BGM的
因為我覺得那個編曲超有特色的

3.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
這首歌還需要多做解釋嗎
這是獨立出來發單曲的其中一首歌
老實說
安室的單曲只要一發更新的單曲
要不是我心情孤寂
我是很少再拿出來聽
但是這次專輯的發行
又再有機會聽到這首歌
只能說這首歌真的是太好聽了
PV也拍的很棒(該偷笑嗎? 我那個要升高中的弟弟好像也挺愛的)

4.IT’S ALL ABOUT YOU
這首歌真的是太好聽了
算是安室很少取用的搖滾曲風
真的是太好聽了
老子我可是討厭死搖滾曲風了
有夠吵的
雖然一直逼自己要接受
但是依舊很難
英式搖滾我比較能接受
這首個的搖滾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能接受
可能就是副歌那段吧
我喜歡副歌容易朗朗上口但是不芭樂
這首歌就是最好的例子

5.FUNKY TOWN
這也是專輯有獨立出單曲的一首歌
也是發專輯前的最後一張單曲
這首歌本人覺得非常的時尚
雖然我沒去過夜店
但是如果我是個DJ
我會覺得這首歌非常適合
整首歌不斷誘出時尚感
彷彿聽了以後人也會跟著變時尚

6.STEP WITH IT
很難去形容這首歌
我只能說BACKGROUND那個男聲
跟安室搭載一起
超級match
為什麼安室不多唱一些合唱曲呢
Ups&Downs在我心中一直存在者不敗的地位
這首歌和音很重
一開始我不太喜歡
但是只要和音一多
我也就越聽越上癮了

7.HELLO
專輯的第二波主打
歌詞是在說時下年輕人的態度
因為這首歌和音也很重
我第一次看到PV還沒拿到專輯
我就先愛上這首歌了
這首歌的曲風應該很容易讓人喜歡
輕輕鬆鬆的
很LOUNGE的感覺
有時候我會聽著聽著就放鬆了下來
如果你還沒看過PV
那就得趕快加快你們的腳步了
安室這次的裙子超短的唷
但是安全褲很明顯就是了(竊笑)
PV的最後一段
安室走台步的模樣
絕對不輸給一版的SUPER MODEL

8.SHOULD I LOVE HIM?
這首歌可是這張專輯唯一的一首抒情歌
所以他對我來說是稀世珍寶
安室詮釋抒情歌曲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但是這首抒情歌曲不太像之前ALL FOR YOU或I WILL
是那種Jpop的抒情單曲
這首歌比較偏R&B
當然啦
安室轉型後
和音是他每首單曲密不可分的元素之一
這首歌可是整首都在用
到副歌B段的地方
有一段是氣勢越來越高
我覺得那邊超可惜
如果安室願意跟著把音飆上去
整首個的氣勢一定會更磅礡
每次到那邊
我就會down下來
不得不說
歌詞寫的很棒
I wanna love him
talk about it
be about it
think about it
Love,love, love me do!!!(我當然是把日文的部份給刪了)
我下次一定會po歌詞上來~~~(飛)

9.TOP SECRET
這首歌在日本是越獄風雲第二季的主題曲
果然
整首歌氣勢超磅礡
很有最高機密的感覺
每段副歌的引導
都有帶出就是秘密的感覺
當然啦
這首歌依舊是我最愛的製作人Nao’ymt做的歌
所以想的出來這首歌有多棒

10.VIOLET SAUCE(SRICY)
為什麼歌名後面會有SPICY
因為這首歌重新編曲過了
他有原本的版本
跟TOP SECRET一樣
是種很有氣勢的感覺
說真的
我很討厭日本人老愛拿舊歌重新REMIX過就亂發
最好的例子就是AYU啦
明明REMIX過的版本就不好聽
為什麼要這樣海撈歌迷的荷包
但是這首歌REMIX過
我覺得跟原本的版本有平起平坐的資格
不比原版的差呢!!!
這首歌一定非常受到安室的重用
這張專輯第一首發單曲的歌
就是這首
單曲名稱叫做White Light/Violet Sauce
雖說是雙主打
但是這首歌沒拍PV我也覺得沒有2A的氣勢
整張單曲的新聞點就是-聖誕單曲(安室的第一隻聖誕單曲)
不過在後來的Live Stylw巡迴演唱會裡
這首歌可是開場曲
是開場曲也就算了
演唱會DVD的宣傳PROMO影帶也是用這首單曲來打
現在連專輯都捨White Light護Violwet Sauce了
所以這首歌大家要用心點去聽啊

11.Baby Don’t Cry
這首歌也有獨立出來發單曲
這也是安室暨6年前的Say theword之後
賣最好的一張長賣單曲
說真的
這首歌的曲風
就是首芭樂歌
讓人家一聽就會愛上
很容易就會跟著音樂一起亨
但是PV也必要拍的這麼簡陋嗎???
好啦
我承認
安室只要花越少的錢
那張單曲就會賣的很好
這是各個安室迷都有的意識了......

12.PINK KEY
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這首歌在艾迴的新聞稿上可是有獨立提出
他們用的形容詞是......閃亮單曲
為什麼要用閃亮單曲來形容這首歌
廢話
當然是你聽了這首歌以後
你會覺得身邊都有小星星啊
這首歌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編曲的關係吧(Nao’ymt真是個天才)
你會覺得這首歌不斷發出小星星
整首歌就是超閃亮的啦


不說你們一定不知道
這張可以Produced by Amuro Namie
而不是Performed by Amuro Namie了
安室已經是道道地地的『製作人』了唷
pic.安室畫淡妝依舊很正 那個黑色肩帶真的是太sexy了~~~

這張專輯對安室依舊重要
STYLE安式時尚
是一張曲風最一致的專輯了
象徵了安室的轉型
Queen of Hip-Pop則是開始玩了更多曲風的音樂
確立了安室在日本音樂界的定位
到這張PLAY
音樂是用玩的了
安室嘗試了更多的曲風
在日本這麼競爭
今天紅明天可能就被鄙棄的市場當中
安室依舊屹立不搖
短短3個禮拜就賣出快40萬張的銷售量
我真是太為安室驕傲了
專輯一張比一張賣
ORICON裡面還連續兩週的冠軍(台灣雙榜也是)
7年之後
又再度奪下冠軍寶座
我的媽呀
你能說安室的時代不會再次降臨嗎???
柏鈞 2007-07-24 12:32:43

哈~超愛的!!

個人是超喜歡step with it!!

不過我只有買CD Only

當初失策.....

本來想說安室這張超屌專輯

會在兩台音樂節目狂打的...

可是並沒有...只能偶爾看到 Hide&Seek HELLO

不過電台有狂打就是了!!

每次聽到,心情就超HIGH的!!

本來很不喜歡Violet Sauce這首歌的..

因為一直覺得他的聲音被配樂聲埋沒了

不過經過重新編曲後,就覺得耳目一新

超有氣勢的~!!!

狸Q.Q 2007-07-23 22:59:34

HELLO的MV我很愛~

貓舞 2007-07-22 01:31:11

哈哈哈哈哈~~~~
安室效應又即將來到了~~~

女神萬歲~

版主回應
我也想要體驗10年前的安室效應
但是我想也快要回來了吧
哈哈~~~
女神最高
2007-07-22 13: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