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23:09:36龍茂騰

我覺得我不娘,
我只是中性氣質比較重。

甫上大學,
「美眉」的綽號就如影隨形,
我後來也覺得不以為意,
還在同學前號稱我要走中性路線。

可是這樣的氣質,
在國中反而成為一種包袱。

因為面對這些涉世未深的學生,
他們的生活經驗不足,
加上媒體的調教之下,
對我如此中性化的氣質,
私底下頗有微詞。

剛開學我回收他們的個人資料表,
要對我說的話摘錄幾句:
「老師,我覺得你好像女生。」
「Tony Chen...」
更有人直接寫:
「娘砲。」

當下看到,
怒不可遏,
覺得這些人有夠白目,
你管我是不是女生,是不是娘砲,
我是礙到你了是不是?

後來覺得這樣跟學生計較很丟臉,
畢竟我聲音跟其他男老師比較為高昂,
衣著品味比較與眾不同,
上課表情多,
動作也多,
如此罷了。

有天我當一個班的代理導師,
我趁機翻他們的聯絡簿在開學這幾天所寫何物,
後來也只是印證我的假設:
他們一開始就覺得我很娘,
只是大家心照不宣。
最後一堂課放學時,
我就把這件事說出來,
學生頗為震驚,
我猜想沒有老師承認自己娘吧?
後來隔幾天有人說:
「老師,我沒有說你壞話。」
「老師,我覺得你很MAN。」
我莞爾以對。

我帶的街舞社,
只要編了些扭腰的動作,
同學就很興奮地要求我再做一遍,
然後耳邊就響起「性感天使」四字。
當然,
那些喜歡玩地板動作的男生,
不屑睥睨的眼光全往我這裡發射。

在校園當個與眾不同的老師是辛苦的,
必須要有足夠的勇氣,
包括學生的指指點點,
老師的側目相對。

我曾經穿過桃紅色的polo衫到學校,
我曾經穿過印有熊貓圖樣的綿T到學校,
我曾經穿過多層次的服裝到學校。

下次我想圍上民俗風的絲巾,
下次我想穿上粉紅色的休閒褲,
下次我想穿上學生的制服。

我想那些「下次」一定會有這麼一天實現。

沒辦法,
衣櫃就這麼點衣服,
我喜歡的買不起,
我買得起的設計款式在他人眼中又有些招搖。

只是我教的學生中,
似乎沒有陰柔的男生,
很MAN的女生倒是有幾個,
我想我們都對彼此有種不言而喻的默契吧!

上一篇:好房東請站出來

下一篇:2007春季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