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07:10:43宅宅心,傾月。

如願

如願。

他終於如願了,揚起了一生中最淒美的一朵笑花。輕輕的闔上了曾經亮如繁星的眼,順著眼角流下了晶瑩剔透的淚。

 

在失去之前,他從來沒想過他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缺乏什麼,追求什麼。只是每天每天的過著鬆散的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人生沒有目標,就這麼過了,反正不是有句話這麼說來著,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他奉行不悖。

在失去之後,他只是 更加的實賤了這句格言而已,直到遇見之前。

 

也是就是個很老套的相遇,也不過就是剛好在校園裏,擦肩而過,剛好撞著了,就這麼相識。從來只聞名,不曾謀面的資優保送生,跟他這個只會混吃等死過日子的無用大學生,遇見。這肯定是月老的玩笑,他長的好像她。

 

直到他喚了他。「同學,你沒事吧?」他才清醒,他不是她,他找不到她。

「啊,我沒事。謝謝你。」回過神的他,機械的回了他的話。腦中殘留的人影是久遠的她。

 

從那次起,他開始像個瘋狂的追星族一樣,追循著他,把他的生平事蹟查的一清二楚,什麼時候生日,什麼星座,喜歡跟討厭的東西,興趣通通給深入的研究了,他投入很多很多的力氣,雖然他自己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追逐著那個跟他本來就站在不同起跑點的人。他甚至還故意去假裝不期而遇。

就像現在,他會在這個時候上圖書館,他也就開始到圖書館,老師都感動到痛哭流涕,因為早就被當成無可救藥的他,竟然開始奮發向上。只是他的動機從來就不純正。

「嗨,真巧,又見面了。」他主動對著他打招呼。

「啊,是你,那天真是對不起,趕著去研究室撞著了你。」他道歉。

「我是季,同學很高興認識你。」他介紹自己。

「你好,雲淡‧」資優生的名字很響,季知道,他是雲淡。

 

「沒事,接下來有課嗎?方便一起吃飯?」他看著跟她相似的臉,邀約。

「嗯,沒課了,剛好先吃個飯也好。」他覺得無所謂,答應。

 

 在餐廳,他用著聊天,打聽了有關他的事。原來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跟她真的沒有關係,只是有點相似而已。他不知道自己心情要怎麼表達。或說是五味雜陳也未嘗不可。難道他期待著,能知道什麼嗎?他找到她又能說些什麼呢?

 

他的她,是季心中最柔軟的一塊淨土,名喚風清。他的風清,真的連個性也清清冷冷,卻還是很樂意的跟他在一起,讓他這個爹爹不疼,姥姥不愛的少年,有了一絲暖意。風清在他的心裏,是個特別的存在,但是風清不見了,那天在公園她沒有來,不死心的她,隔天又再去等,也許風清只是有事,來不了。

季連著等了一個月,什麼日子什麼天氣都不放棄,一個月,風清沒有出現,季接受了,風清在他生命消失的事實。但是他無從得知真相。

 

雲淡,聽說過季,從風清的口中得知。風清跟他是雙生子,只是沒人知道。他們感情很好,風清常常說著季的趣事,季的笑話,他只是微笑的傾聽。風清天生就有病,自從某一天遇見季,老是同樣的時間偷跑去找季,他想只要風清快樂,這一點縱容,不礙事。畢竟風清的快樂已經夠少了。

 

那一次,風清又想跑去找季,但是病情似乎沒有好轉的她,又染上風寒。

「雲淡,你就行行好,咳,咳,讓我去找季嘛。我跟季約好了。」風清還在咳嗽還堅持著要去找季。

「不行,妳看妳病的惡化還想出門。」雲淡反對。

事實證明,雲淡是對的,長期偷跑出去對風清的身體是負擔,一個小小的風寒,才半天光景,風清病情就急遽的惡化。送入加護病房。

 

季應該是想找風清吧,他的身上有著風清的影子。他不會說,他怨恨著季。他不會讓他知道風清的事。他可以跟季做朋友,但是他不可能主動告訴季。

他想知道,那個讓風清一直懸念的人,憑什麼。

 

就在,一陣子過後。季一直找不到為什麼雲淡讓他覺得有風清的影子,連清冷的性子也挺像。不過,他心底明白,雲淡跟風清是不一樣的。雲淡是他的朋友,風清對他來說是一個特別的人。

在無意之間,季看到了雲淡跟風清的合照。訝異,竟然雲淡跟風清是認識的。

但是他之前沒有問過,雲淡不會主動告知是理所當然。

 

他真的很想知道風清的下落,他好想問,為什麼風清那天失約,為什麼風清再也沒有出現。所以他問了。

「雲淡,我上次不小心翻到你的皮夾裏有一個跟你很像的女生跟你合照,你們笑的好快樂。她是不是風清?你是不是認識風清?」他很直接的問,他不想拐彎抹角,他只想知道風清去哪里,現在在哪里。

「是,我認識風清。季,你真的想知道風清現在在哪?」雲淡回的很冷漠,口氣好像有什麼仇怨。

「我很想知道風清在哪里。她明明跟我約好,卻沒有出現了,請你告訴我。」季的口氣很急切,好不容易能知道風清的下落,他扯著雲淡的衣服,迫切問著。

「那你就跟我走吧,我帶你去找她。」雲淡的態度很冷,不像一般。

 

雲淡帶著季到了一個地方。

季不相信。風清怎麼會在這裏,季不相信。

直到雲淡領著季走到風清的一個碑前。

石碑上,刻著風清,年份。季不願相信自己所見,那個一直陪著自己的風清,怎麼會躺在冰冷的地底下。風清看起來一直都清冷的樣子,但是她的笑卻很溫暖。

 

「雲淡,風清是你的誰?」季突然想到雲淡跟風清的相像,但明明他們不同姓名,明明雲淡的家人裏沒有風清的名字。

 

雲淡冷冷的回答,「風清跟我是雙生子,你以為呢?」

 

「那,風清為什麼…..為什麼會長眠在此。」季問的話支離破碎,為什麼風清不在了…永遠不在了……

 

雲淡口氣有著怨恨,「要不是風清一直偷跑去找你,長期下來身體負荷不了,又剛好染了風寒,整個嚴重惡化。風清也不會…..」都是你,要不是你,風清不會這麼年紀輕輕的就離開他…

他怨,他恨。如果不是他縱容風清去找季,也許風清現在還活著‧‧‧

 

「都是我害了她…..」季的臉色慘白,難以接受這個令人傷心的真相。

 

「你現在都知道了..。我要走了。」雲淡看著季,回想著風清最後的交待。

“淡,如果你有一天遇到了季,請你一定要告訴他,我很高興認識他。“

哼,他偏不,風清到咽下最後那口氣還惦記季。

雲淡就冷漠的走了,既怨且恨的他,沒有察覺交通號志的變換,走了過去。

 

一輛車就從他左方過來。等他發現,來不及…..

一個人影推開了他。碰撞的聲音很大,雲淡發現自己只是稍微擦傷,沒事。

 

可是推開他的人,是季。

 

雲淡緊張的,大喊。 「叫救護車,快叫救護車!」這個人幹嘛救自己。

 

「季,振作點,不要昏迷!季,醒來。」雲淡雖然對他又怨又恨,但沒有要他死。

 

「沒事,….雲淡,….能幫風清保護你….,我很高興。…」季撐著最後的力氣,說著..

 

「季,撐著點,救護車馬上就來了,風清從來沒有怪過你,風清說她很高興認識你…,風清不會希望你這麼快去找她…」雲淡,地面上大量流出的血跡,彷佛宣告了季的生命已到了盡頭。雲淡,對著逐漸失溫的軀體,說出了風清交待的遺言。他並不想季死。他沒有怨恨到要季死….

 

「雲淡…..,我很高興…….,你告訴我…..」季笑了。他終於如願的知道了風清消失的原因,原來他再也等不到風清了,原來是這樣啊…

他失去力氣,不想掙扎,不願醒來了,緩緩的闔上了雙眼,落下了淚。

“風清,等我,我來陪妳了。”他總算能再見到風清,他終於能如願的一直待在風清身邊。照亮著他生命唯一的陽光,風清,已不在了。

 

最後的季,笑著。

季咽下了最後一口氣,在救護車送他到醫院之前。回天乏術。

 

雲淡,說服了自己的家人同意,也說服了季的家人,讓季跟風清葬在相鄰之地。

 

他在站在他們之前。放下花束。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久久。

 

然後,轉身離去。




 ===================================================

修改:寫在文章之後,本文為格主原創。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跟格主聊天交流。非常感謝。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