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8:16:26flyinsky

87長班的故事_ 鷹巢(Kehlsteinhaus)



部落格專用相簿




         鷹巢 Kehlsteinhaus

   

車子即將開到南崁交流道。黑捷克突然將車速飆到150/kg,接著快速切入左線車道,超越好幾台車子後,再轉進慢車道,這樣將左超右拐好幾次,全車都靜默下來,我看他臉上肌肉緊繃,不時前後左右四處瞻望。似乎在閃躲尋找些甚麼東西。

 

J瞬間雙眼銳利如劍,冷靜的等車速稍緩立即開口問:「What's the fuckin problem?

Black Jack 回答:「paparazzi…they got us!」

  

小J一聽臉色一沈:「 Fu....

瞄我一楞

隨即改口:「Fubar!(註1)!」

「  give me  the report...」

「 Triple-w」黑JACK簡潔回說:「maybe more than 3... might be a dog pack」

「 pack of dog(狗群)!」小J皺起眉頭,把頭轉向車窗玻璃,再問:「threaten scale(威脅程度)...comin , quickly!

bloody red....

「 Blood...」他往後一仰,沈默的一會兒:「You mean we're behind the Eightball註2

黑JACK點點頭:「...on the eyeball to eyeball(註3

「Holy God!」

 

「甚麼跟甚麼啊??,www?blood red? 8個球 ?還有eyeball to eyeball …每個字聽懂,但放一起不知所云。媽的我們英文教育真失敗。或許這是特別術語…如果維妮在的話,一定可以解讀出來…

 

飛國際線的空服員也有許多專屬術語,像cp,ap,vp, fa ,purser,galley,dish-up,4L,4R,BKK,AMS,TEP, 跟組員出去吃飯聊天。我總喜歡觀察四周人的表情,通常坐在旁的人們,總一臉霧水並夾雜著好奇的眼神步十瞟向我們這裡一眼。

比分說

DO,doghouse,W/W,R/W,O/J, T/J, Cart top w/b,tray Glass 

block hours/ perdiem hours/ Days off/ Granted Swap GMT L/D CHD INF AVML MOML FR NB

等 ……

 那種眼神,是介於小朋友好奇和小狗無知的混合容貌。讓我看了感到又驕傲又有趣,常暗自在心中竊笑。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楞一下。以為小J和黑捷克只是會國台語的人……沒想到…他們的英文比維妮還流利標準。一股不尋常的氣氛,如飄雪般無聲無息的降入在這深邃的寧靜中。是讎敵?是跟監?還是.....?

 

「So...waht's our game plan註4)?」黑捷克問。雙眼僅望四收。

「 I'm calling the shots...(註5)」小J聲音沈穩堅定:Slow down the car and pull over(減速並在路肩停車)  send "Mayday signal(註6) " to Kehlsteinhaus (鷹巢)  」小J指令低沈但清晰,感覺像是戰場上揮官一樣。

Copy!(收到)」黑捷克瞭然點頭,

隨即復誦指令「slow down go! 咐誦指令放慢車速

Pull over ....」將車子轉彎停在路肩上。

 

send signaling, Mayday... 」車一停他立即從黑色男包中翻出一隻巧手機:『 Kehlsteinhaus , this is  Eagle speaking…… 」聲音既清晰又沈著:「 repeat- Signaling , Mayday..」

 

「…」。

ufjrlkfDDJKEDDdkdueeqre9rtyre](密碼)

「……」

「  Enemy X 3 up , need all support,  FIVX5, North 399k HIway one… Protect Eagle go home !』

「…

「呃…總經理…我終於忍不住問他:「發生…甚麼事啊?很…嚴重嗎?」

 

「Huh uh ……」小J欲言又止,邊說邊將手繞過我背後緊摟我肩膀,不屑的說:「被幾隻狗追上而已… take it easy狗?啊!狗是…狗仔隊?」我恍然大悟大叫,paparrazi就是狗仔嗎?

 

「Be cool! we've nothinto worryabout…只要安心坐在這裡就好了…哇哈哈哈! 」

 

黑捷克說:「 our men are on the way hhere , will arrive in 10 mins」

「10  mins!...」小J似乎很不滿意,但迫不及待轉頭對我說:「念涵,看到嗎?這些SOP都是我設計危機處理程序,…專門用來對付種種臨時狀況...See~」小J又如機關炮般開始無絕期之炫耀:「JACK的那隻手機,不是一般手機,是加密軍用SATPHONE!」 

 

「?嗄?SATPHONE ?」我歪頭問他。

「嗄哈?妳連SATPHONE 都不知道?」他左邊嘴邊開始微微上揚,表示他開始得意:「呵!這也難怪…SATHONE不是一般人用得起的。SATPHONE就是 Satellite Phone,嗯咳!也就是衛星電話…等吧!」說完他右邊的嘴角也跟著翹起來了。現在的他是既驕傲又得意:「怎樣?…這次又…讓妳大開眼界了吧!」

 

「去你的爸的『讓妳大開眼界!!』」我聽到「讓妳大開眼界」這句話,一股無名火便從心頭燒起,怒焰從眼睛熊熊噴出,煙從雙耳直冒出來。

 

我狠很甩他搭在我肩上的手。按下車窗探出頭去,「Fuck all  that !dont  do that shit」黑捷克大吼瞬間,

 

我似乎看到路的對面有閃光乍現。

 

 

「window!pull up  !pull up! pull up 小J第一次以粗魯又迅雷不知掩耳的速度撲向我,把我頭按讚他腿上俯身用緊緊抱住我,大罵:「 idiot!What happen to you ? uh?」。

 

第一次這麼接近小J,暖暖的體溫像是柔軟的棉被,包裹住我的身體。是身體還是心裡?,我頓時像是被拔掉插座的電腦完全當機。

 

You ....」他氣得全身顫抖,說不出話來:他溫暖鼻息流進我耳朵,蔓延進腦海深處,呼吸聲恍如維也納飯店嘶嘶作響的暖機,暖暖熱氣洩出,彷彿又回到柔軟舒服的床上,我頓時身體完全放鬆,輕闔雙眼,一點點的幾乎沈沈睡去。

車內屏息無聲,但那種奇妙氛圍,由四面八方飄來,使這個既陌生又討厭的男人,給我強而有力的安全感及溫暖。

「妳剛那樣.....會被大砲打中.....」他強壓抑怒火將嘴唇貼在我耳邊,輕聲細語說。

「嗯?」 

「大砲就是長程照相機,妳知道嗎?」小J一邊用手疼息地撫摸我的頭髮,一邊緊張的問黑捷克:「report again !」

搖搖頭:「Go kaputt註7) …」黑捷克語帶遺憾:「She got at least 2 shots...」

 

「No.....it can't be....」

「Sorry, Jeff, we might lose the game !」

「Hell the LOSE! ,  game isn't over..」小J狠狠的說:「untill they cross my dead body..」

 

他大吼:「Understand?」

Understood!!! 」他說「 give me your  order.. 」

 

「listen ...」他穩重地下達指令「Signaling: damage control mission NO.7 ,  get us off the fuckin hook in 5 mins, even it costs an arm and a leg(不計代價!)...」

 

「念涵 ..」他握緊我的手說:「沒事....別擔心.....」

抬頭對黑捷克說:「Her safety is the priority in this mission , whoever  cannot arrive in  time ....will be dismissed on the spot註8).」

 

「Copy...」黑捷克對著衛星電話:「Eagle speaking, signaling, NO.7 signaling NO.7: Round Up (支援部隊)in 5 mins! He who in Kehlsteinhaus  listen the order, ALL U2 must arrive in time or  dismissed on the spot!」

 

我趴在他腿上想著,為什麼小J在緊急時反而說英文,而且,在此時,他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反倒是個冷靜果決又勇敢的年輕作戰指揮官。

註(1)Fubar :Fuck up beyond all recognition(repair) 一塌糊塗

註  (2) 深處險境

註(3)近到眼對眼  準備肉搏戰的地步了

註(4)對目前處境的策略

註  (5)   發號施令

註  (6)   Mayday :求救  signal訊號

註(7)大事不妙

註(8)就地開除

MAY 2011-11-09 08:24:22

這次字清楚了
THANKS

版主回應
cool~ 2011-12-25 15:54:39
MAY 2011-11-04 08:22:59

或許是我的電腦問題

版主有空請繼續寫文章
閱讀好文章是很多讀者的幸福所在
加油

MAY 2011-10-31 08:27:19

字體有點小也有點模糊, 跟其他篇文章不一樣, 版主是否用不一樣的方式貼上這篇文章?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