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23:33:37flyinsky

86長班的故事

雖然兩人仍然無話可說,但小J看起來心情不錯,瞧他一臉滿足的樣子…讓人又感到不爽。是不是皇龍航空的那些討人厭的主管表情都是跟他學的??只是,從他剛剛遞上的那罐熱桂圓茶,仔細想想…也許小J不是那麼樣冷酷吧!而且在面臨赤裸裸的絕望時刻,我又能做甚麼?

溫暖舒適豪化的車廂,隔絕外面無情複雜混亂的世界。無言,已成為跟小J一種溝通言語。

心也開始恣意奔馳。

 

被一個不我愛的男人照顧著。我想起我愛的穎昌,我們曾有的那段快樂歲月,但現在已成為悲慘的回憶。

思緒飛到遠於千里外的威廉,他現在是否柔腸寸斷絕望悲傷,像是孤兒一樣無助,像是老人般孤獨。然後,心思陷入昨夜情景,一個人在絕望中漫無目的走在黑暗中,寒風苦雨迎面吹來,一想到這裡,我全身打了個寒顫。趕緊將思慮拉回,我又回到溫暖舒適的車內。在靜謐的空間裡。有要現在的溫暖和安全感。

 

闔起雙眼前,我又聽到小時候媽媽常對我說的話:我寧願在賓士轎車裡放聲大哭,也不要站在寒風大雨中啜泣。媽說的話,當初聽來無法理解,現在,在豪華的車廂內,我猛然瞭解那句話的意思,許多令人絕望、悲傷、焦慮、難堪與憂慮,此時此刻,竟靜默的彷彿消失不見了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