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23:31:23flyinsky

84長班的故事_屈辱

   穿過人群,我坐回座位。桌上擺滿餐盤。是滿漢全席嗎?

真是令人丟臉。因為只要我選完一盤菜,黑衣男立刻上前接走,接著小J遞上新盤子給我。

「儘量吃!讓妳見識一番…」小J一臉得意的說。(這有啥好見識的的,我恨這句話)

「喔,大開眼界!」我說:「你知道嗎?我們空服員跟男生出去吃東西,有個規則喔。」

「喔!甚麼規則?」他有點困惑。

「那就是,吃不完的菜,必須由男生負責吃光。」

「嗄??是嗎?有這種習俗??」他停止嚼動嘴裡那塊沾滿血水的牛肉。眼睛斜瞄一下正東張西望的黑衣男。

「是的,順便一提,…」我很認真繼續掰下去:「而且一定是要同桌的男生吃光。」說完,我優雅咬一口生菜沙拉,慢慢咀嚼。

他盯著我看,臉部肌肉抽恤,鼻孔急速放大縮小,

 

老實說,我也開始後悔了。

一來,我無法計算,要花多少時間他才能吃光這堆食物。

二來,我對面的這號人物,是我的頂頭上司的上司。而且,也是他,讓我昨從晚那絕望無助情境中,稍稍恢復的救命恩人。更正,

見縫插針人。

 

「是真的嗎?」他急著問:「可以打包帶回家吃嗎?」(豬頭!吃自助餐可以打包嗎?)

「嗯!好啦」我試圖安慰他:「幸好妳不是跟一大桌空服員吃,我…就當作沒看到。」

「對嘛!規矩是人定的,人就可以改……」

除了吃東西的聲音,又是一片沈寂。

 

太陽逐漸大起來,透過玻璃,我感受到晨光的暖意。

「喔!對了!妳需要買幾件新款冬季衣服和外套,還有,包包…」他突然從那盤帶血的牛肉中抬起頭:「這樣,以後我們走在一起,妳才搭得上我的格調。」

「放心!東西妳來選,帳單我來買,嗯??」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的,他說這句時,提高音調,下巴上仰45度。

「幹!搭得上妳???」好個大企業第三代對我說:需要提升裝扮,為了要搭得上他的身份。真的感謝他的建議與美感。

 

我瞪他一眼,用力擠出一絲笑容:「嗯!謝了!但我很滿喜歡現在穿的這套款式……」

他疑惑眼神中透露出,妳到底想甚麼啊?

我瞥過頭去,把注意力放沙拉上。自肘著,這男人陷入情網裡了。

在此刻,沒有人比我更能感受到這種感覺。在對的時間,愛上錯的人:一個剛被拋棄,但一點都不愛他的女人(還對他有莫名的恨意。)但我不沒有罪惡感,情網也不是我編織的。是他自己掉進來的。

 

但我知道他想幹甚麼?他想要做的下一步是甚麼?男人不都這樣嗎?就讓事情一步一步走下去吧。

 

反正大家都會背叛我。叛徒!我恨叛徒了。想到這裡,我喃喃對小J說:「如果要買……至少,也要等我們離開這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