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23:30:14flyinsky

83長班的故事_香格里拉

    在我們身後五步之遙。有個穿黑西裝,黑球鞋,留著小平頭的壯碩男生,背後靈般緊跟在後。但會在我們即將到達門前時,瞬間現身門邊替我們開門。乎焉在前,乎焉在後,當保鏢還真忙。

 

昨夜的事,像沈重的錨般將我心緒不斷拉沈,恍如置身靜默的深海中。沈默使時間變慢,從二十七樓到十樓餐廳,恍如隔世。

踏入充滿美食的餐廳。坐在那「最好」的位置。黑衣男則獨自坐在斜對,四處張望打量。

我拿起水杯,轉頭凝視窗外,台南的晨景,好美。無際的天空是湛藍,蛋黃般的太陽是粉紅的,街道已逐漸繁忙,不遠處悠揚鐘聲嚮起。打破了我倆寂靜尷尬。

 

J開口劈頭就說:「昨天我到三點才睡…」好像憋了很久:「,但……我五點就起床。」「為什麼?因為要來趕六點的高鐵到台南。」他情緒高漲,好像為這件事感到自豪:「妳大概不知道。我連跟日本人談航權時都沒那麼認真……」他把身體挪往前一挪:「念念…我好擔心,妳昨天是怎麼走的?告訴我!」

「??」我遲疑一下:「用兩條腿走,那裡有路,就走到那裡…」握著空杯子,他既然問得沒智慧。我也用無理頭方式回答。

他皺一下眉頭,一臉想要繼續問下去的樣子。

「我想去拿早餐,OK?」

「啊!OK當然,sure,可以。」他站起來,黑衣男也雖之起身。

看到滿屋豐盛的食物,香味四溢,我心情頓時好起來了。如果少掉後那兩個如影隨形的男人,這算是一個A+早晨。